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05 12:17:22| 人氣6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剛搬到東莞的第一個月 (沒錯, 是在大陸! 別懷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緣際會兼屬意外與巧合,我有機會被借調至大陸地區的台商學校任教 (20128—20146),開始了「實際體驗大陸生活」的過程。 

『見聞 & 旅聞:鳥人鳥事鳥國家』這個分類當中,我將分享:

1. 校園生活 (這部分因牽涉部分同事間的隱私與學校業務,在此可能無法贅言太多

2. 潢涌小村裡的風光 (在台灣的定義就是『無聊到爆點的鄉下地方』

3. 在中國大陸生活及行旅的點點滴滴。

[兩年多來皆習慣以Facebook為發表園地並未完全開放因此這裡有不少來自Facebook網頁內容的「截圖」,如果時間允許,我會再加註更多背景故事或說明!]

將中國大陸稱為「鳥國家」已經是我多年來的習慣,在地理課的 教學過程中學生也早就習以為常且與我保持默契。

我承認,「鳥國家」很強,GDP很強,人民的購買力很強,山寨產品甚至直接撼動了國際品牌的生存,國土境內的大山大河是「島國台灣」永遠看也看不完的…

BUT,鳥國家也有不美的地方,在鳥國家還有隨地便溺的人,還有關不上門的廁所,有將歪理說成正理的詭辯,有不放諸四海皆準的標準,以及永遠只有亂七八糟隊形的排隊隊伍…

老實說,當我沒有辦法不將大陸稱為鳥國家的同時,我也沒辦法無視於它日漸強大;我無意成立任何言論品牌,也不想掀起網路文字戰,你如果看了內容覺得不高興,不看就是了!—這是網路世界基本人權。如果你一定要寫攻擊評論,我也必定讓它消失在這個部落格之中—This is my blog, I am the boss here

有時候對於這種「容易被激怒」或「刻意挑起語言或意識型態戰爭」的網路二貨, 我們也只能用「無視」面對啦! 謝謝大家!!


****************************************************************


台長: Constance M.Y.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