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4 12:11:45| 人氣3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我想一想 (20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6/12  讓我想一想

** 幾點思考

1)      都六月了, New England 地區的我, 感受到的卻是有如台灣10月的天氣….出門皆要加穿外套不說, 昨晚, 竟然被 , 起來加蓋毛毯, 還得將窗戶全部關上….這樣看來, “Summer” 確實又短又珍貴, 難怪那些扁瘦身材的高挑美國妹妹, 一到出太陽日便是性感裝扮, 在路上搖來搖去….(, 這是舞女的歌詞吧?? No  no  no…舞女是唱說陪客人搖來搖去…” 不一樣)

2)      最近在忙啥?? 搬家前的打包工作….這件事情的演變由來已久, 大部分的苦難與劇情我是寫信告知眾親友的, 因為並不太適合在Space 裡公佈….

總之呢, 這一陣子的我身心靈各方面已經遭受到最嚴酷的考驗與打擊, 就像那些出國唸過書的前輩們所說的, 是到了 想家 / 質疑自己 / 身體健康出現一些狀況 / 精神不繼 / 體力有點透支 / 想家想家想台北想台北……的時候了

我想, 大概是吧??

是種難以形容的複雜心情….(我老爸說, 明明就是個超級的都市小孩, 沒事選擇去New Hampshire 過那種很難適應的生活…..其實適不適應, 真的是因人而異….我也有在此地感到精神生活充足的短暫時光啊) 

我只能說這種時候最好就是找同樣是 International Student 的人聊一聊; 很幸運地, 同學當中有 Sandra Issa 頗能感同身受”, 另外Yafei 則是可以一起說中文的朋友, 菜又做得棒, 也能提供幫助….

不過話說回來, 最後都是要靠自己”..(這三個字我以前也常跟學生說啊…)

It’s my life (邦喬飛正在唱著) It’s my life……

只要能度過那一點” –那讓妳身心俱疲, 懷疑自己一個人在這種地方讀書奮鬥的目的為何, 想念過去在台灣美好的小幸福的那一點”, 妳就會變得更強 (話說: 那些打不死我的,將使我更強…) BE  TOUGHER….BE STRONGER

3)      出國不是為了好玩”, 現在要是有人又用那種出國很怯意的觀點看待我和我的求學生活, 我也是會抗議的….因為一點都不是那個樣子….

我遇到不少美國人告訴我, 在這裡唸書對他們都不容易了, 何況是外國學生?? 每個人都處在一種高度緊張與競爭的狀態, 想想看一學期只有十個星期, 含各種考試 / 報告 / 大學部的人還有社團活動與第二外國語那些課程, 全擠在十個星期內衝刺完畢, 所以大家平日都是一聲 Hi, how are you? 連回答都來不及, 人就閃了….要唸書啊

我唸的東西又是超重文字 / 寫作甚至是 (照我以前在台灣唸這種書的觀點) 玩弄文字遊戲 / 重思考 的內容, 所要征服的語言問題不是簡單的口說對話或者如何講道地美式英語而已……加上還要在這裡生活, 每件事都得自己動手,要花時間煮飯洗衣, 要自己克服在不順遂時想起過去在自己國家內生活的種種便利與自在……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事是以不同層次的困難或者文化衝擊向妳襲來…..每到一個學期結束都是一種快累垮的感覺……..(還沒說住在宿舍裡的室友關係呢)

4)      最近在準備搬家就不免想到, 時間何止是飛逝而已…..我已經在這裡近十個月了; 可是看到快要清空的宿舍房間, 卻感到好像昨天才剛來唸書的…..



5)      前幾天到紐約市小小地旅行了一番, 說真的, 還真不想回來上一次的紐約行已經是八年前的事了….所以這次的旅行有複習的作用

(插播一下:: 因為一些設備已經裝箱, 紐約的美照得等我搬完家, 有力氣之後才能公諸於世….)

……紐約啊紐約, 之於我,就像人家說的“一見鍾情”, “This is it…This is MY CITY.” 幾乎重回了所有八年前去過的所在 (時間太短沒有欣賞任何一齣百老匯, 恐怕也買不到票??) , 還去了八年前沒去過的地方….整天都在城市裡 行腳”, 光是在路上走來走去都使我愉悅快樂不已….那是城市的味道啊

城市的氣息與我的呼吸才是一致的; 原本以為我會被車水馬龍給嚇到, 沒想到正好讓我找回失去已久的都會步伐與頭腦精明…..真是      






台長: Constance M.Y.
人氣(3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生活在他方 |
此分類下一篇:過去式 (2006)
此分類上一篇:5月27日 (20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