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9 18:42:08| 人氣1,46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很牛的炸雞排店

推薦 0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不是來賣膏藥,也不是要講笑話給你笑,而是要說說我家附近這一家 老闆很牛的炸雞排店。

 



這家店應該已經開了至少有兩年,我記得我2009年出國前它就存在,當時還心生歡喜,好不容易在同事口中盛傳的炸雞排店就要出現在離我家五分鐘路程之處。我一直記得這家店請了至少2位工讀生。

 

可是,

 

每次回國,每次總要上演點 人事已非 昨是今非” Whatever……

 

今天是我回國近兩個月來第二次光顧這家店,而且還是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原因跟上一次的經驗有關。

 

當我興沖沖地來到店門口,卻發現店裡沒有人。請問有人在嗎? 我要買雞排! 說了兩次沒人回應,然後才看到櫃台上掛著一張手寫紙卡 : 外送中,馬上回來!Back soon”   哇,了不起!小小雞排店還搞外送? 可是也沒必要全部的店員都出門外送吧?只好先去屈臣氏逛逛。

 

大約20分鐘之後我回到這家店, 老闆” (這是店裡做事的人的總稱,我根本不知道他是不是頭家) 正在停機車,我就等他回店裡。 這老闆滿身大汗且表情有點悽苦,講話很快: 妳要什麼?  一份雞塊!   隨後又陸陸續續來了78位客人。

 

天氣很熱,店裡沒有冷氣,我們全都站在騎樓等待,看得出來老闆已經熱到不行,當中又接了好幾通要訂雞排的電話,口氣越來越兇,到最後兩通電話的時候已經變成: 你現在不要訂!我已經忙不過來了!    連帶的,對站在門口等著要買東西的顧客也兇了起來: 你不要過來了!我忙不過來,不賣了!   在我們這78個人之後才出現的顧客一律被趕走,後來老闆甚至拉上鐵門,一個人在裡面炸著我們點的食物。

 

也不知道那天是心情超好,還是真的那麼想吃雞排,我反而同情起這個老闆;我猜大概是店裡工作環境太熱 (還是應該說不人道?) ,請不到工讀生幫忙,全都是他自己在做。

 

我身邊有個第一次上門的小姐,先是問我這家雞排為什麼好吃,然後就完全被老闆的行徑嚇住,小聲問我發生了什麼事? 我還好心地幫老闆解釋說他先是去外送,回來後汗還沒擦乾,又要趕著應付我們,所以有點生氣吧!

 

世人少見老闆會趕走客人,所以大家連拿走自己的食物都小心謹慎。好笑的是,比我晚來的客人都走了,我還在等;那個跟我聊天的小姐叫我問一下老闆是不是忘了我要的雞塊, 我沒忘,我沒忘,不要急好不好?我已經忙死了! 真的是我那天心情太好,通常這種情況我一定跟老闆理論 : “你有沒有搞錯?我可是這些人裡面第一個點食物的耶,結果到現在還在等!

 

總之每個人都拿走了食物,連那個跟我聊天的小姐也走了,最後剩下我跟一個小女生,老闆這才發現: 啊妳是點了什麼?  一份雞塊。老闆,剛剛你回店裡我就點了,結果你忘記炸我的雞塊。   好好好,馬上給妳。要不要辣?

 

經過30幾分鐘,我終於拿到我的雞塊。(家裡還打來電話,以為我出了什麼事。)

 

那天我完全沒有生氣,只是覺得老闆有點可憐,而且他的作法很奇怪,如果店裡只有一個人顧,為什麼還要去外送呢?

 

所以今天下午才會忐忑不安地再度光臨。還好,我是第二個顧客,後面沒有別人了。(瞄到那張出門外送的紙卡掛在櫃台上方,不會吧?老闆又剛回店裡?!) 大概5 分鐘左右, 嗯,拿去! 這麼快!竟然後來居上!比前一位客人還早拿到食物!

我說這位老闆啊,你炸雞排的速度以及對待客人的態度該不會跟當天心情有關吧?不然這樣吧,如果你當天心情好,你就掛張紅單在店頭;心情不好就掛張黑單,這樣我就知道什麼時候不要去 打擾你啦!!

 

 

台長: Constance M.Y.
人氣(1,46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1)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人間萬象 |
此分類下一篇:學歷高低和殺不殺人沒有必然關係 (2008)
此分類上一篇:支持繁體中文

Constance Mei-Yen
最新消息::
前幾天忍不住嘴饞,又前往這家炸雞排店,(我們家附近唯一好吃的一家)
乖乖! 老闆心情特好,又說又笑,熱情打招呼,
當場有大約三個客人在等(包括我),老闆將雞排交給客人時都會微笑 + say goodbye…..真是真是…..
2010-09-22 11:34:51
POP
我想見見這個老闆!!!!!!!!!!!!!!!!!!!!!
在哪裡?????????????????????
2012-02-07 22:25: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