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7 22:28:00|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宜蘭殘響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後

談‧寫

一個朋友問我為何寫「殘響」。

是這樣的。表面上看來,我像是進了卡夫卡的城堡,是趟失敗的旅行:始終沒有到達預定地。那天離開宜蘭,我在火車完全出境剎那失去意識,再度將眼睜開已到達台北了,浪還打著龜山島。回家了,生命才開始跳躍。下午台中剛下完大雷雨,一切也很清新,日記本一片空白。在宜蘭始終沒寫下什麼。慶幸那份堅持讓我流浪了一天(感謝兩位關心我方向感的朋友),一波波深沉的回應促使我重新學習組織文字。寫下的,著重在旅途中的感受與觀察。當然還有許多來不及記上一筆:坐火車認識的宜蘭人,往圳頭方向的公車司機,車站裡的幾位服務員…。

但決定就此打住了。

有一天我一定還會發現什麼。

台長: HW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大學文章收錄 |
此分類下一篇:游泳
此分類上一篇:宜蘭殘響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