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1 22:47:01|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致愛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親愛的妹瓊:

很快的,妳也要赴那場老被我戲稱「相親大會」的畢業音樂會。當然,我是絕不允許妳成為相親大隊的一員。來不及欣賞妳的演奏,愈接近演出的日期愈讓我回想起每一首妳演奏過的曲子。矇懂的時候,德布西的雨中庭因為尚幼稚的心靈詮釋出純粹雨滴的幻想;未滿12歲的妳,在我們不屑的直立鋼琴奏出令我印象深刻的情景。琴房還很空,沒有隔音板和除濕機,陽光還照得進來的日子。李斯特匈牙利俇想曲,期待長大的小孩,運用令人驚異的輕鬆,指尖底下繪出一個狂傲夢想的油畫;琴房的隔音設備使空間變得更加濃縮,再也沒有隔壁故意關窗和樓上敲地的聲音。拉威爾小丑的晨歌,就是我遺憾無法聽見妳成長的曲子,不過我想一定是適合妳的。記得妳說過妳不願長大了。世故並不會在妳身上多添光彩與創意,有些經驗甚至只是天分的抹滅,這是我的詮釋。拉威爾獨立的個性,冷漠不表達情緒;特有的清晰、透明與精簡性格,是我認為妳所能藉天生的敏感就能領略的。曲子中一貫的冷嘲熱諷、鏡子投射的影像等,或許是需要時間的吧。等待妳回來是大家的心願,當然最痛苦的是妳;當我們有了一架河合三號鋼琴,一整櫃的書籍與CD,有歷史味的音響,似乎我們都迷惑了。

期待那個還純真的小孩,再從細膩的神經點出陣陣音波。

姊馨。
2002年10月21日

演出成功:)

台長: HW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大學文章收錄 |
此分類下一篇:別了
此分類上一篇:那彷彿是個消失的世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