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20 21:51:39| 人氣1,0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關生命的答案---許水富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關生命的答案

疲憊年歲。老了。
有人問我。您用什麼樣的生活情境去抵禦這龐大的世界。
我說。就是用剩下的一點點自己吧。
人市喧沸是一首詩。我曾讀過。
三餐權謀是一首詩。我曾讀過。
船蓬夜雨是一首詩。我曾讀過。
梧桐西風是一首詩。我曾讀過。
燈火明滅是一首詩。我曾讀過。
露水枯禪是一首詩。我曾讀過。
字句巔跋是一首詩。我曾讀過。
人間徒然是一首詩。我曾讀過。
凡生活撫摸過的都留有傷痕。
存在。必然有許多悲喜塵土。飛揚。
譬如:死亡。時鐘店。暗戀。股票。便秘。教堂。網路情人。
五十歲。還純寫詩。
七十歲。還可以做畫。
生命的尾端。自己燃點的那展燈火還亮著。
我想。這是今生走過的靜好。

台長: 荷塘詩韻
人氣(1,075)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新詩 |
此分類下一篇:肉身行旅
此分類上一篇:春雨十行----侯吉諒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