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02 16:26:21| 人氣1,0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許水富 島鄉蔓延 兩首詩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戲碼〉
  島嶼北北的一隅疆址
  時間泊在彼此的過往岸界
  此刻小鎮橫額荒蕪。語詞凋蔽
  您成為最想念的一抹流雲
  三兩句喃喃磨蹭煙嵐
  像七月伸進胸膛的喧鬧脈搏
  住著復古的倖存神祇
  鋪陳一場豪華際遇歌弦
  醉和綻綻的笑。結晶鏗鏘追憶
  這些年。寫詩演繹成一種自我暴行
  在充斥著錯別字的過境
  我們彷彿編寫各自標示的斷代史
  輕吻孤獨。一如落雁問津的海拔
  攀登或步履都是預言未卜的命運
  像我們的名姓夾雜著不測生辰八字
  在市塵轉角。在天邊黎明的開啟
  翻讀臉書倒映的發顫身影
  聽十二月入冬燭火戰鼓
  您和您已緩緩消融成液體的理論
  而我依然故我。走回歲月尾翼的招供
  
  
  
  〈夢中〉
  擺好一個人的姿勢
  誰會陪我。酒和哭聲
  親愛的今夜。孤獨是紅腫的名字
  我在第十四頁第一行等您
  我在行吟共同的雪脈之上等您
  杯底湧出的那些傷。淚和記憶
  請放在棄舟漫煙大荒之外
  繼續。我們吟哦的那些晚霞荒老身影
  像匍匐您胸口的那首詩
  再加些茴香和麋鹿的隱喻
  回到我們寂寞的前面
  小小聲。千帆泊濤的眼眸眺望
  我喜歡您的冷。不加糖的燃燒
  二○一五年末。守候最後一句的回首
  擺好一個人的姿勢
  誰會陪我。酒和哭聲

台長: 荷塘詩韻
人氣(1,095)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新詩 |
此分類下一篇:送行
此分類上一篇:肥沃的黑暗裡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