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5 23:02:50| 人氣2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道不盡的感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 小弟的導師 不是教聯會的老師 發給同學一人一本月刊
如果 不是小弟好幾本亂丟在桌上 而我隨手拿來閱讀
而我 也不會這樣一字一句闖入慈濟世界
那一年 我高三 每天為了分數及考試在打轉 還有很糟的人際關係 我很不快樂
我覺得我很孤獨 我不知道人生是為了什麼而活著
那一年 月刊彷彿心靈活泉 指引著我人生方向 原來人與人之間可以如此良善
那一年 在寫給作家光禹的卡片 我想要到慈院當志工 或當慈濟人

上了龍華以後 參加了慈青社 校內活動參與義診、療養院關懷
而四年當中 暑假參加了尋根、生活營、志工營、幹訓營
每次營隊圓緣時 都是流著淚而回來 而我也在2001年暑假如願到慈院當志工
記的是在五東燒燙傷病房 學習志工與病人之間要如何相處
也讓我在病床上看到孝與不孝的例子 還有人生百態
在志工早會 第一次站在上人旁邊 拿著麥克風和大家分享 其實是全程不斷的「抖」著
師公上人慈悲和我說著:「說到要做到哦」

而我 漸漸改變自己自怨自艾的人生 而我 會將心比心與人相處
而我 認識好多良善的伙伴與師姑伯 而我 生活開始多彩多姿起來
而我 學會了樂觀思考人生 而我 珍惜與法親家人相處的時光
而我 感恩著上人 啟發我的慧命 與佛結緣

願此生 以佛心為己心 以佛志為己志
化煩惱為智慧的菩提 生生世世走在菩薩道上。
恭祝 敬愛的上人 法體安康 。

台長: 沒有童話時
人氣(2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TZU CHI |
此分類下一篇:小天使-忠穎學長
此分類上一篇:兒童之家-生命的省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