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19 17:11:28| 人氣8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0靜心與修行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修練的日子,回歸到日常生活中 ,我不斷地想:「修行是什麼?」

佛法就是生活,但我們真的有時時刻刻都認真的在當下嗎? 走路的時候、騎車的時候、吃飯、喝咖啡的時候,我們都有認真感覺到自己在當下嗎? 有時時刻刻根植大地 、沉著安穩地定著嗎?

什麼是中心點?什麼是定力? 什麼是真正的安靜? 真的只有當事件(外境)來考驗的時候, 我們才真正了解到自己有沒有真正的學到功夫。

「所有相皆是虛妄。」 海邊很美、 山景很美, 是這個境美?還是你的心覺得美? 一樣的美景,但是一個剛被騙五仟萬的人去看, 還會覺得美嗎? 一樣的事件,千百種人、千百種看法、千百種角度, 什麼又是對錯? 真的有對錯嗎?

什麼是「我」? 不斷的剝開放下, 不斷地觀察自己和世間 , 分分秒秒時時刻刻 ,一切世間人事物,原來都是提醒跟學習啊!

能夠勇敢放下原有的成見 , 虛心地卸下一切,所謂的面子 、年紀 、成就、頭銜等等的框架 ,老實照做的臣服,其實非常不容易啊。

萬分感謝蕭敏,還有所有一切來去來去讓我學習的因緣, 人身難得,因緣或許頃刻生滅, 只能俯首感謝。

謝謝你,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

台長: 荒蕪的夏日
人氣(829) | 回應(0)|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靈療癒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看清執念,才能回到中道。
此分類上一篇:2019回顧【黏呼呼的感覺】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