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06 11:02:27| 人氣1,73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係】傾聽內在真正的聲音,接受這些存在就好。

推薦 1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推薦這篇提到【清理】與愛情關係的文章。

在我自以為已經放下和【失而復得】關係時,這是老天又送來的訊息。

發現莫名的牽掛慢慢停下來了,就先刪除了對方的line,而前幾天發現自己終於不再從任何事物都聯想起他時,我決定主動刪除對方的所有聯絡資訊,想徹底消除這段關係(如果只有偶爾的文字往來也算關係的話),以為我做對了,隔天內在小孩大哭大鬧,我從來沒有見過祂這樣激烈的反應,讓我疲於安撫,才知道,我應該要先跟祂商量,而不是自作主張,祂堅持手機內一定要留下他的電話,我很莫名但最後還是照做了,因為我知道內在小孩從來不會傷害我,也幸虧我還能從發送紀錄裡找回電話,不然就麻煩了。而存回電話後,我感應到了一些東西,但我想等看看是真的靈感?還是只是小我的虛妄?

其實我曾經懷疑過,我自以為的放下,或許也是受到小我包裝過的恐懼迷惑而不自知。但或許我一直以來都恐懼情感或者羞愧於對方的冷回應,所以不願意相信自己內在的聲音,當這個課題反覆出現時,我心理雪亮著知道是自己內在沒有鬆開,然而自己在情感關係這一塊很低能,所以後來才會乾脆維持單身、不想去碰觸。

【失而復得】先生曾經說過順其自然,但對任何事情都淡然的我,唯獨對情感不懂甚麼叫做順其自然,愛就愛、不愛就不愛,順其自然是甚麼?我覺得曖昧不明最可怕、一點也不美,因為通常往往最後是自作多情的尷尬多!

或許誠如好友蕭敏說的:「靜觀自己的情緒流過,不批判自己。」

膠著就膠著,沉默就沉默,面對自己的情感,沒有什麼好羞愧的。我們都不是對方,不用庸人自擾去揣測對方的心思,或者對號入座自行演繹擴大對方回應的文字言語。

接受這些存在就好。

如何不被小我的偽裝欺騙,而保持真正的高度意識去覺察自己的言行,是現在最重要的課題。

親愛的【失而復得】先生,可以請你不要回應我傳給你的任何訊息好嗎?讓我們的連結越來越淡,這樣我才能把真正的安靜還給你...想要安靜不正是你極力向我表示的嗎?

一個女人都已經坦白到多次在送出的文字裡說出「喜歡」這個字了,還要在得到冷回應的狀態下保持若然的態度,不沮喪、不批判自己自作多情,難道這才是上天要我持續學習面對的嗎?如果反向思考來看,莫非是要學習不屈不撓、堅決到底嗎?然後呢?得到真愛嗎?最好是真愛啦(總覺得是冤親債主吧)!還心想事成哩!(這又是甚麼跟甚麼論調呀 O . o)

看看自己今天突然冒出來的大量文字,很多都是小我吵鬧的產物,不過也很有趣,因為我向來過度認真嚴肅,看著自己冒出的另一面也很莞爾。

看起來我需要很多的清理才行!管他的,就先清理再說了!把那些記憶都淨化清理,專注聆聽內在小孩的聲音就好!就全心全意接受上天的安排.....

謝謝你,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


照片為好友Tim Wang攝影





台長: 荒蕪的夏日
人氣(1,736) | 回應(1)| 推薦 (1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靈療癒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關係】原來,最終課題就是清理!
此分類上一篇:放下對外的執念,找回內在的平靜。

(悄悄話)
2015-04-07 18:04:4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