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11 10:36:41| 人氣1,7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2《二》單身、不單身,生活其實都很美好。

推薦 1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回進入新職場,我的情感狀態總是焦點。
周圍超過半數的朋友都勸我維持單身、連伴侶都不要找,尤其知道我有孩子,更認為有兒防老就好。
處於一段關係之中,是那麼令人懼怕、厭煩的嗎?
如果你有意識的去觀察,會發現,我們常常不自覺地用倍數放大我們在關係中的付出,卻縮小了對方的付出,因而產生了不平等對待的感受。
男女在關係中付出,本來就很難以平等去計量,重要的是,你想從這段關係中得到什麼?又願意付出、犧牲什麼?
關係中的男女從來不會是王子與公主的相處,通常有一方會扮演著侍從的殷勤,被尊榮寵愛的那一方才能心甘情願的臣服,差別的是,我們選擇了成為哪一方角色。
期待關係一直處於濃烈狀態的人通常容易失望,因為人性對於關係中經常存在的人事物會習以為常,當"感謝"的心開始慢慢消失,所有的付出被認定為「理所當然」,當彼此看不見"為了你而付出"這層美好時,關係就極可能會出現危機。
平淡如白開水的相處,看似無趣,其實是心靈默契的演進,通常是我們自己侷限了平淡的定義而生厭離;除非又進入了
「理所當然」模式,那麼即使再濃烈的熱情最後也會消磨殆盡,所以是否確實懷著高度意識知道自己為何選擇進入這段關係才是最重要的開始......
多數人都覺得下一個會更好,然而,如果自己無法覺察到人性永遠反覆存在著的劣根性,下一個不見得更好,最後只會淪為永遠都在等待、尋找下一個。
單身,或不單身,生活其實都很美好。
如果你確實懷著高度意識關注了你的生活。


謝謝你,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

台長: 荒蕪的夏日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