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15 23:37:50| 人氣1,3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用接受,讓生命帶領我們漂流吧!

推薦 2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始走上自己的歷程之後,以往常認為自己沒做好的自我責備感,奇異地消失不見了!如果周圍的家人朋友同事都肯定我的努力和付出,我為何不接受命運帶給我的體驗,反而還責怪自己呢?
 
開始
願意正視我是個好媽媽的這件事,尤其孩子上了高中之後,有女萬事足的感覺非常強烈。不可否認,十年單親路很漫長,又因為忽略了內心深處的不安全感,任由恐懼影響了我後續的職場來去,讓我曾經一度對[活著]這件事感到疲乏,但感謝天總是及時派遣天使出現,不同時期的當下,總會有那麼一個人的出現,驅散了我眼前覆蓋的那片幽暗。這也是我總是說「我一直都在」的原因,從網路聯繫、簡訊、語音電話,能夠回饋那些好朋友的支持,是我感謝的一份心意。
 
誰也不知道生命會帶領我們漂往哪裡,每個當下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我母親總是說:「人生還沒走到透老,還不知道會怎麼樣。」是的!在這一路的歷程上,只要願意改變心念,就有無限可能機會的發生!而我正開始體驗這神奇的轉變。

每天跟孩子對話逗她大笑,是一種當母親的成就感,這也讓我發現原來放下防衛的自己,也可以詼諧搞笑;這週開始,睡前女兒常常會用工具幫我按摩背部邊聊天談笑,這一段時光真是彌足珍貴。
 
感謝很多人成就了我和女兒的因緣,漸漸地習慣不是母女兩個人一起活動,就是自己獨自喝咖啡讀書、看電影、散步,感謝蘇老師的提醒,我開始認真有意識地看著自己的念頭流轉,才發現我其實早已不再覺得孤單了,而且還有想要努力的目標比找個伴侶更需要去做!當然能有一個契合的伴侶很好,但這已經不在我的計劃之中了,如果真有這個人的存在,宇宙自然會為我們的機緣安排,所有一切將自然展現。擁有一個伴侶,不是為了衰老病痛有人照顧,也不是貪圖得到經濟支援,而是可以透過心靈能量的彼此連結,一起有意識的體驗生活。
 
可能有人覺得我說的很抽象,但這只是我對自己生命的設定。
人生其實不用對別人解釋太多,每一個人只要專注在自己身上就好。
 
 
-------------------------
 
母女間的笑話又來了~
(覺得不好笑的,不好意思,可能是我們笑點太低了)
 
女兒用跪的方式在房間內拖行移動……
媽大喊:哎呀!不要跪著,膝蓋會很醜啦……
女兒:醜就醜,有什麼關係(不以為然狀)
媽:你把校裙改成膝上了,這樣同學看到你膝蓋黑黑的,會以為你帶護膝啊!
女兒捧腹大笑!
 
 
 
照片是好友Tim Wang  2014攝於白河
 





台長: 荒蕪的夏日
人氣(1,397) | 回應(1)| 推薦 (2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靈療癒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201408《一》【與神對話】愛與慈悲
此分類上一篇:答案永遠只在自己身上

(悄悄話)
2014-07-18 09:31:37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