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31 12:16:55| 人氣7,4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4-2霧峰學,樹仁商圈,綠門香雞排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n      老師:廖淑娟老師

n      資設二C93452123,許○○

n      生應二C93413145,鄭○

 

 

 

基本資料

 

n      營業時間:17:00~凌晨1:00

n      開店時間:16

n      員工:老闆和老闆娘

 

訪問內容

 

為什麼想要開雞排店

 

n      在開雞排店之前有在賣泡沫紅茶,在某種機緣下,廠商來找他們合作賣雞排,就因此做了16年。

 

食品來源

 

n      由廠商(卜蜂)提供

n      馬來西亞的進口油

n      甜不辣是基隆來的

n      魷魚是深海魷魚

 

 

製作過程

 

n      全程純手工製作,雞排是由中藥醃製

n      雞排沾粉是根據雞排的毛細孔來沾的,比例是21,不油膩

 

為什麼三角骨這麼有名?是不是有特別的獨門秘方?

 

n      三角骨的發明是一種巧合,因為客人想要跟他買生雞排,但希望雞排不要太厚,所以老闆就把它切薄,因此留下許多骨頭少肉的部分

 

n      老闆就將這些部分醃製,想不到美味在肉與骨頭之間不斷的散發出來,這就是三角骨好吃的地方,而三角骨就此誕生了。

 

除了三角骨之外,你們還有什麼較特別的東西

 

n      醃製雞脖子

n      無骨鹽酥雞

n      蛋黃地瓜

n      八兩雞排

 

 

有打算改成店面嗎

 

n      沒有。

n      因為要換店面就需要找一個更大的地方,也必須遷移,這樣可能造成老顧客的不便,所以希望維持現狀最好

 

有沒有想過請人幫忙

 

有。但考慮以下問題:

 

n      成本問題

n      技術問題

 

在創業過程中有遇到任何困難嗎

 

n      沒有

n      老闆覺得會不會遇到困難,主要是看自己對這份工作的心態。也許他遇到的問題,對別人來說是困難的,但對他而言只是一種經驗,每件事情都用心面對,所以他覺得過程是平順。

 

遇到同業競爭有何因應措施

 

n      希望大家一起發展,老闆認為不可能一家好而已,這樣要是那一家休息,大家想要吃不就沒得買了,所以希望一起發展。

 

對亞洲大學學生有何期許

 

n      希望多來買,讓他們生意更興隆。

 

老闆低調隨緣的事蹟

 

n      全台中燒仙草是他們所引進來的,也是第一家開幕。

n      老闆名言:東西不要太好吃,不然吃一、兩次就膩了,平平就好。

n      老闆擁有兩個飲食執照。

n      羅厝的雞排和雞腿都是她們提供的

n      平常的營業時間,都大約從下午5點,開到凌晨1點左右,而去年中秋節忙到凌晨5點過。

 

 

 

心得報告

 

n      這次採訪雞排店的老闆讓我感觸良多!從他隨緣的賣泡沫紅茶,到因緣際會的引進燒仙草,再到機緣巧合的賣雞排-以及他低調態度,跟深不可測眼神,讓我ㄧ度懷疑,他是某個門派的掌門人!

 

n      最主要他是以服務人群的心態來賣東西,讓我體會到有能力的人,更是要低調,而且作生意,只要秉持著不偷工減料的心態,並且接納客人的意見,生意自然財源滾滾,根本不需要拜什麼土地公之類的!而這次採訪老闆,他們原本堅持不拍照、不出風頭,但是在我們努力不懈的堅持之下,好心的老闆還是跟我們照相了,下次有機會,大家可以去那邊買東西吃,順便試試看老闆推薦的招牌吧!

 

n      這家香雞排之前,我完全不知道他的好吃,我會常去光顧的雞排店,通常都是尚品雞排店,完全沒有吃過這家,而訪談的內容,本來我是想要○品雞排的,可是鄭○堅持要訪問這家,說就是這家比別人好吃,起初我本來是將信將疑的,但是既然鄭○堅持,那總要有一個妥協,因此我就放棄我的主見了。

 

n      但是訪問過後,我完全沒有後悔去訪問這間雞排店,反而慶幸我選擇了鄭○的決定,這家的雞排真是好吃阿,絕對比尚○雞排來的大塊,也很美味,而我起初對雞排店的認知是,覺得這個很簡單,只是單純的累而已,可是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的。

 

n      老闆對這家雞排店的用心,完全出乎我對這個行業的認知,無論是食品上的篩選、或是食品上的加工都是一流的手法,難怪會如此美味,而老闆做事的心態也是值得學習的,他求的不是大錢,而是客人的滿意度,這是很難的的,我只能說這家雞排只有一個字-

 

台長: 主持人:廖淑娟老師
人氣(7,4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94學年度 |
此分類下一篇:94-2霧峰學,巨人保齡球館
此分類上一篇:94-2霧峰學,街角的煙味,趙記燒烤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