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26 14:23:09| 人氣4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長不短的海賊王日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結束了大頭兵的生活

我終於要前往偉大的航道去當海賊王了哈哈哈

在退伍前兩週就趁著連續放假下去過好幾天了

不過退伍後就可以好好待著不用再高雄墾丁來回跑了

流浪的地方是在墾丁的後壁湖

一間小小的店

住的地方是老闆的家 一棟小透天 老闆娘清了一間小房間給我

簡單的木頭地板 和跟學校宿舍買的那種床墊(只是是雙人床)

很幸運的還有冷氣和電視 不過都是他小兒子在看(國小四年級而已)

這個白目小鬼(浩仔)也因此成為我的室友(因為睡我這邊有冷氣有電視他就不用跟其他人擠)

這邊除了老闆和老闆娘和小兒子外 還有阿公阿嬤 以及他們女兒

二兒子聽說在台北工作我沒看過 大兒子仁仔在做職業軍人假日才會回家

一個非常淳樸的鄉下地方機車汽車都不用鎖門拔鑰匙的

親戚就住在隔壁 連續幾間都是親戚

大概生活環境就是這樣子

每天工作時間從早上七點多起來 八點開始接客人 帶客人看魚坐香蕉船

沒事就是洗裝備 或是偷偷下水去找貝殼

一直到下午六點左右就會收東西回家

晚上其實真的蠻沒事的

因為最近的一間seven都要騎車騎個十幾分鐘才會到

所以通常也是早早就睡覺

店裡除了我還有一個國三的智弘 也是一個白目小孩 超愛玩

其實這邊很多當地的小屁孩 都是暑假來打工的(因為店都是他們家的)

所以我身邊充斥著愛裝大人的屁孩們

不過這些屁孩大都蠻熱情的 也蠻好玩的

而且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容易跟小孩子混在一起

像我晚上睡覺就還順便兼差當保姆 顧旁邊那個老闆的小兒子

從退伍過幾天後就來到這裡了 到現在也差不多兩週了

就來記幾件有趣的事情和客人吧

7/17

八個港仔 都很愛玩 還一直問我哪邊有比較多"喇妹啊"

結果晚上還在墾丁大街遇到他們 打算去夜店玩

後來隔壁店的小維約了來拍婚紗的客人去放煙火

就跟著去看了

可惜 自從高中被良敬大大的一萬八煙火洗禮過後

我已經徹底對煙火冷感



7/18

一個看起來一家人都學音樂的家庭

三個女兒都學音樂 大女兒帶了個瑞士歪果人來玩

聽說是在國外留學認識的 我猜可能是男友吧 科科科

老爸不會游泳卻玩得很嗨還狂教其他人怎麼下水

老媽會游泳卻怕得要死。

--

一個看起來很年輕的阿嬤 帶了一個超可愛的外國混血女孩Ivy

由於本人還有張稍微過的去的學歷 於是被老闆娘派去帶這個小女孩

我帶她去看小丑魚 我不知道小丑魚英文是殺小 就說Nemo 她也一聽就懂哈

甚至跟她阿嬤說我英文很好 簡直受之有愧



(中間是Ivy 右邊是她姊姊 台美混血喔)
--

下午來了八個台北來的高中生 超級愛玩

而且我大概有吸引小屁孩的命格

很快的跟他們打成一片 走的時候還找我一個個合照

說等上台北再找我去玩

由於那天天氣好 我靈機一動帶他們去防波堤上幫他們拍照

一張很像那些年的劇照 拍的超好看的

後來回去就看到他們用FB的封面了

我也用底片機照了一張 等洗出來就可以看到成果了。

7/19

來了九個夏慕尼的員工 有個胖子叫貝克 是個很吵又愛玩又好笑的胖子

實在是很難得遇到那麼有趣的胖子啊!!

他們也留了電話給我 去夏慕尼先預約不用服務費喔(老媽生日就去吃!)

不過我後來看了看價位...我想我應該也不會常去吧...


(一群有趣的人)

--

特別的是晚餐 晚餐通常都是在老闆家吃

老闆的媽媽(阿嬤)超級會煮的

雖然說你走進廚房和開冰箱可能會有點懷疑

不過她真的很煮 我都怕我會胖

而且在這邊常會吃到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每次她都會問說:呵呵~這個你們高雄應該沒吃過吼~

然後一直叫我吃 由於我不挑食 她看我什麼都吃就很高興

我都要控制才不至於吃太多

那天晚餐 我第一次吃到海膽炒蛋這種東西

而且是一大盤超多的海膽炒蛋

算是吃到比較特別的東西

有些東西都是他們自己種自己抓的(海膽就是)

我有次還吃過某種熱帶魚...

--

我這天在海裡看到野生的獅子魚!! 好漂亮喔!!

--

還有有個之前在這邊待過的阿幹

剛好他也是念傳播 也是想做電影的人

所以聊了好久 是個有趣的人

之後上台北有機會再找他聊聊吧!


7/20

來了一台遊覽車有50個人 帶隊的那個小子看起來好年輕

原來他媽媽是導遊 他放假就跟著出來帶隊 才15歲

不過這些人都不太愛玩 隨便混兩下就不玩了

只有那小子一直叫大家錢都花了多玩一點

其實像在墾丁這邊或是一些特別的小孩 就某方面來說都蠻早熟的

--

傍晚下了一場大雨 然後出現了超大的彩虹

可惜我只有照到一半



--

晚上老闆的大兒子跟女兒要吃泡麵問我要不要 我不想吃就沒吃了

結果後來小兒子浩仔嘟著嘴拿了碗泡麵進來

問他怎麼了 他苦哈哈的一張臉說他想吃 但姐姐不幫他泡

因為家裡飲水機壞了 熱水要用瓦斯爐燒 他沒辦法用

看他蠻可憐的 我就幫他煮水把麵泡了給他吃 他超開心的

這個小白目平常晚上沒事就在我房間看電視

然後來騷擾我 我就把他抓起來倒吊 然後他就一直笑

晚上睡覺就一直滾過來 然後我就把他踹回去哈哈哈


(浩仔 一個喝咖啡會醉的臭小鬼 手中正拿著伯朗咖啡)

7/21

這天起了大風大浪

不過來了一團海生館夏令營的小學生 超級多人

就帶他們去兒童池繞啊繞的

小學生一多就是吵 很吵 非常吵

所以也不用管他們

--

下午我的青梅竹馬吳小姐帶朋友來找我

剛好也沒什麼客人了 老闆就讓我跟他們下去玩

於是我就一直讓她吃水 超爽的~


(我們打娘胎就認識了。她很吵很任性 大家不要接近她。)

--

晚上去墾丁大街找他們,還剛好高中認識的朋友巧芯跟朋友也來

順他們的要求 就帶他們去南卡威看秀

就是有辣妹猛男反串的那種秀

但是其實也不辣 也不猛 都是在玩客人罷了

也不會說不好看 就是大家哈哈哈就過去了

這也沒十八禁 對面還有個爸爸帶還抱在手上的小孩進來呢

只是一開場那個"辣妹"進來 小孩就也不知道為什麼狂哭 然後我就一直大笑

吳小姐臭俗仔只敢躲後面看 都不到前面去給人家拉上去玩 廢物!


(高中認識到現在的巧芯妹妹)

7/22

這天風浪依舊是很大 還下雨

來了屏科大的幾個研究生 還有馬來西亞來的學生

後來他們走了 下午風浪太大 就決定要收

於是我跟智弘就去幫忙收浮台

浮台是在外面一點點 給客人上去那邊 再去坐香蕉船等等東西的地方

因為怕風浪太大把它打壞了 要拖進去漁港

哇操 過去真的很像什麼鬼救難隊之類的

大風大雨大浪 淋著大雨趴在舢舨上那情境真的帥到不行


(畫面裡是智弘的背影 正在浮台上被拖中)

後來就坐在浮台上給船一起拖進去漁港

拖到中途繩子還一度斷掉 如果船長沒聽到我們叫他不知道會不會漂去太平洋哈哈哈

後來騎機車回來時雨真的太大 只好把面鏡拿來當風鏡戴 回去老闆快笑死


(The Dark Knight)

7/23

來了15人的港仔 裡面有三個小孩

我跟他說 講國語聽的懂嗎? 都說懂

然後我在講什麼都沒人在聽 一直亂哄哄

叫那死小孩抓著救生圈 他就抓著又放掉然後被海浪沖出去 把他抓回來

叫他抓著 他又抓著又放掉 超想巴他的頭

要玩什麼也都不講清楚 問了又在那邊七嘴八舌不知道在亂什麼

奧客!

--

下午最後來了四個高雄的教會的女生 也很愛玩很吵鬧

有一個還蠻可愛的 但我對教會很無感哈哈

更別提她們坐香蕉船還邊唱聖歌 簡直想把她們踢下船去

--

晚餐又有特別的!

話說老闆家門口旁有個小間的廚房 是就是那種有灶的

我一直以為是老東西 沒有改掉而已

我那天回去看到 哇靠 有在用耶

阿嬤用那個灶做了超級大的一個鹹粿  直徑大概有七八十公分吧(可惜忘了照下來!)

而且真的超級好吃的 我吃到要吐


7/24

持續的風浪 早上一去就直接去收浮台了

不過這次沒有下大雨 沒像上次那麼壯烈感

結果就因此放了一天假

浩仔帶我去他們那邊的"網咖"

我第一次看到"投幣式"的網咖...十元40min...那邊也都是小屁孩

而且是國中以下的小屁孩 而且大概都很好奇我這個外地人

一直過來我旁邊東看西看的 然後我看他們 就對我笑


7/25

一早就遇到一個番癲阿伯

一來就把我們的潛水衣穿破

怎麼穿破? 他把衣服的手當腳穿 還硬穿 然後衣服就被撐破了...

教他怎麼戴面鏡 他說會 然後把面鏡戴在嘴巴上

我不懂啊!!!阿伯!!!你戴在嘴巴上到底是要擋什麼啊???

然後一直想自己游 和一直想脫掉救生衣

然後一直說:你不要管我拉~ 我沒關係啦

然後看起來也不會游 不知道在幹嘛一直亂跑

然後後來就把面鏡弄掉了 搞得我們老闆娘超火 叫他要賠

聽說他後來真的脫掉救生衣就要衝出去 被隔壁的老闆叫回來

唉 阿伯 你不要來亂了好嗎

--

下午來了兩台遊覽車 六十幾個人超級壯觀

因為人太多香蕉船要分批坐

但這些死遊客又要一直擠上去浮台

連浮台都撐不住沉了一半 就是站上浮台到小腿都還在水裡的狀態

而且都是些婆婆媽媽 超級愛叫 也沒幹嘛就一直叫 然後其他人又一直笑

一直吵個沒完 後來等太久又一直嫌 索性又不玩了 超難配合

回來還問我們怎麼沒有摩托車玩(水上摩托車)

摩你咖噌咧 摩托車 煩都煩死了

--

因為老媽跟老爸生日 所以晚上就搭著船長的車回高雄(他剛好要到高雄)

請假一天回來當孝子囉。



台長: Soca
人氣(4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海賊王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海賊王日誌作者外出取材台東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