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28 12:00:00| 人氣1,06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遊九州之南。Day 1。行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行程=行走過程=由起點到目的地的過程。

EVA(我本人)帶着LCL(就差橙色了XD)出發

好久沒有在中午出發,要麼一大早,要麼晚上黑漆漆。

「日本滯在予定期間」我瞥見他人都是寫日期,我卻是會填日數。Length嘛。難道不是嗎?

正午時分搭上飛往鹿兒島的飛機,三小時飛行加上時差,到達的時候已四點幾五點。大概夏天的關係,還是陽光燦燦,沒有絲毫黃昏氣息。

入境大樓沒有很大,下機、通關、取行李,兩三下就完成,再兩三個箭步(心急嘛)已走出了航廈。推着行李箱找站牌,市內、市外、跨縣的、接駁鐵路的,分不同的公司營運,有些需要預訂和先劃位,有些要預訂而不劃位,有些不需預訂但要現場購實體票及劃位,有些不需購實體票並不設劃位……出發前先研究一番,到了現場只要識字總不會太難,尤其識漢字XD(雖然日本漢字的意思往往跟字面看上看差很遠,但地名總不會錯)正想說鹿兒島機場挺清靜,人不多,才發現國際線這邊的確不多,可國內線是人來人往的。

 

航廈外一行巴士站,車來車往,有遠程有短程。樣子看起來都差不多…

資訊其實是夠詳細的,花一點時間就可看懂。

即使太陽仍然有些毒辣,可又怕錯過班車不敢走遠,冒着汗在室外乾煎。機場不近市區,一眼看過去,說是荒蕪有些失禮,但的確沒有其他。倏地發現不遠處侯車處有水池,眼前一亮。可以浸腳~~~雖然用公眾浸腳池有些心理障礙,可熱得發慌時不失為降溫的好方法,入鄉隨俗吧。

後來想起來,這是在仿鹿兒島的櫻島火山。

左看右看,似乎沒有沖腳的設備,挽起褲腳,保持儀態(如有)地直接把腳放下去。

啊!!!!!!!!!!!!!!!!!!!!!!!!!!!!熱的!?!?!?!?!?!?!?!?!?!?!?!?!?!?!?!?!
我的表情應該是僵了,但礙於有其他人在場,還要若無其事地浸下去…
反正洗濕了腳,就繼續吧。三十度下泡熱水的感覺…一言難盡…(事後才知道,人家這還是溫泉,真不識貨)

大熱天浸熱水的初體驗

強裝鎮定地浸得快要脫一層皮,把腳撈回來瀝一瀝水。池邊有自助販賣的毛巾,非常隨意,差點以為是無人問津的傳單XD大概覺得沒有人會打主意所以不設防,不值錢是一回事,有沒有人取去又是另一回事,自信和自律(背後還有自重)缺一不可。可不想買毛巾來抹腳,反正穿涼鞋,晾一晾就乾。回去繼續等車。

啊,就這樣。自己來吧。

等車等着等着,有些慌。時間已到,未見車。
心裡開始有小劇場上演:走漏眼沒看到車?等錯地方?班次改了?要不要去票務處問問(不懂日文問甚麼…)?是不是要先兌換實體票?
票務處並沒有閒着,要排隊,人龍緩緩地移動。正當想着到了櫃位要如何指手劃腳時,一回頭,車來了!!!!!其實事情沒有那麼複雜,就是車遲到了。只是一直被「日本很準時」的想法絆了一下…

車長禮貌地收走我PRINT出來的「訂票紀錄」,大概見是外國人名字還用英文問我劃位的喜好。由於票都是在網上填資料買好,我還以為會很先進有甚麼電子系統上車,原來是全人手收紙本劃位,突然有種久違的「實在感」。還好有先把東西都印出來,要是我上不了網,要怎麼出示。

顯示屏萬歲~~有站名有價錢,一路行一路變,不用自己數站。

巴士穿過鹿兒島的山間田野,青青綠綠,煞是好看。不知是否出身農村,尤愛鄉間風光,不壯麗,不花俏,只要山有林,地有田,中間幾間屋,親切感油然而生(人家跟你不熟呢)。距離田地有些遠,認不出是甚麼作物,但看上齊整密舖,大概是稻米吧。大片竹林夾道,又多出幾分隱世的仙氣。

鄉間但不荒不亂,整整有條。也許只是我的一廂情願,如果是這樣的田野生活會不錯吧。

   

長途車中間有大休站,停個十幾分鐘,可以下車上洗手間、買點飲的食的。

停一停,再前進。天色已下沉。

車道有高有低,站站停停,沿途風光明媚,卻也敵不過睡魔,堅持到一半就昏昏欲睡,半睡半醒間黃昏變成了晚間,開始看不清窗外,對於身處何地毫無概念,大概知道大郊外切換到城鎮,也就是快到達吧。

顯示屏一閃閃倒數着到站。3小時飛機+2小時車,終於在燈火通明中下車。宮崎~~~

朋友正在不遠處招招手,對了,本日行程除了浸腳,應該還有吃飯的。

在宮崎第一餐不錯吃

宮崎名產:碳燒走地雞。很碳。

老神在在

直航宮崎一星期就來回四班機,湊不上早的一班就得隔機天。

方案一:多請幾天假遷就航班X沒假可請
方案二:轉機X時間接不上,中間等上大半天……

有熟日本的朋友好處就是有方案三:搭飛機到旁邊的鹿兒島,轉車到宮崎。
鹿兒島機場靠近宮崎,搭車過去兩三個鐘,時間合理,價錢相宜(這很重要!!!)

終於第一次飛日本不是廉航,有正常餐飲,不用餓肚或偷運糧餉(喂)。也是第一次飛日本旁邊可以有吉位,鹿兒島有這樣冷門嗎?而且暑期呢。是不是代表可以不用處處是香港人?XD

台長: snow
人氣(1,06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記出城 |
此分類下一篇:神遊九州之南。Day 2。深山有神

mayphis
睇到你用「倏地」,覺得你非常有文化,果然係讀書人。然後睇到你夏天驚喜地浸到溫泉,我好衰咁笑咗出聲 😂

你用咗特別的相機影相嗎?影深要多深有多深呢~ 👍
2020-05-31 23:59:58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我的詞彙都係麻麻地,看多一兩次你就會發現來來去去差不多XDD

我當時是真的沒有想起「溫泉」這回事…結果就是…咁囉。

我用一般的DC仔(不是單反),但都有個「微距」MODE可以影到景深,但有時AUTO DETECT唔準…要BLUR的位唔BLUR,唔想BLUR的位又BLUR左…
2020-06-02 01:41: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