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0 13:46:28|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勿讓無心話,傷害有情人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得饒人處且饒人」,尤其是對自己最親密的人所說的「無心話」,
是否一定要判定為「罪不可赦」,甚至造成感情上兩敗俱傷的「雙輸」呢?

曾有五位年輕朋友一起開車去聚餐,可是在停車場找車位時,因假日的關係,車子停得十分凌亂、擁擠。
正當開車的宗賢心煩地在大小車陣中前進、且找不到停車位時,旁坐的女友心潔以溫和的口吻說:「宗賢,小心一點,快擦撞到了哦!」
宗賢看不看兩邊後視鏡,沒說話,只是繼續前進。
不久,心潔又有些擔心地說:「小心、小心,慢一點,這樣會擦到右邊的車子哦!」
>這時,宗賢不耐煩地說:「好啦,我知道啦,我自己會看啦!
妳不要一直嘮叨、一直製造緊張好不好?真是囉嗦!」
這時,車內的氣氛凝結住了,大家都不知道說什麼好,也都沒再說話。
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後,大家進入餐廳聚餐;當大家先喝著冰涼的開水時,
心潔突然對大家說道:「我今天好開心哦!」
好友小珊聽了,說道:「心潔,我覺得每次看到妳,妳好像都很開心!」
「是啊,我只要一想到宗賢是我男朋友,常辛苦開車載我,
我就覺得很開心、很快樂啊!」心潔神情愉快地對著大夥兒說。
而這麼一說,在旁的男友宗賢反而一陣臉紅,有點「不好意思」,也為他自己剛才在找停車位時的「不耐煩口氣」,向心潔和大夥兒致歉!
有人說:「愈親密的人,愈知道怎麼傷害對方。」
的確,最愛你的人,常「傷害你最深」!而且,身旁最親密的人不必
「用力戳」,只要隨便「劃一刀」,就會使自己痛得不得了;
就像本文中的大學女生,被男友無心的一句話刺痛得「恨之入骨」一樣。
所以,在男女溝通出現小的「傷口」和「裂痕」時,就必須趕快「彌補」,
而不能「以己度人」地認為:「開開玩笑而巳嘛,有什麼好生氣的?」--
畢竟每個人最痛的「致命傷」不一樣,不能「想當然耳」呀!
其實,「主動道歉」並不是「認輸」,而是「真正成熟」的表現;
只有放下自尊,謙卑、主動地伸出「道歉、示好」的手,才能彌補雙方逐漸擴大的「裂痕」啊!

台長: snow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