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28 21:41:51| 人氣5,49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陳丁奇 書藝精品展 ( 一)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陳丁奇先生(1911-1994)有「南台書宗」美譽,淡泊名利、正直耿介,超俗遠舉、書風獨特,創造力豐沛,罕見其匹,承先啟後、返本開新,為台灣書法史上極重要代表書家,亦為令人感佩景仰的書法教育家。其書法理論體系借鏡日本而融鑄古今,其書法教學與教材兼具藝術態度與科學方法,其書法創作並不止於展現力量之凝鍊矯健與技藝形式之創新多變,而是精進不已地回顧自然「原始」及借鏡傳統與現代「人文」,融攝古今中日,直向「神妙」的道境探問,終邁進儒釋道之理境,以無執無名、自性圓明而妙合自然、天人一如之神化道境為終極理想,一往無前地探索與創造。遺留有眾多的書法創作、臨書、教材、書論等

( 摘自數位官網)


之前開幕茶會, 無暇前往參觀,28得空前來聆賞。創價學會的展示空間不輸縣立美術館及生活美學館, 可惜知道的人仍太少,諾大兩個廳,非假日, 只有我跟先生駐足。稍嫌可惜。








老不辭萬里長

身衰訪道下南方

滄桑期有成一日

天涯苦苦心底藏

終其一生, 追求 沉浸書道,可謂苦心孤詣。這詩輾轉說明了自我堅持。佩服。



陳丁奇 書法家.....一個人 一輩子 只堅持一件事,足矣。書法家 直到84歲 臨終陷入昏迷 , 手還不斷揮舞運筆, 潛意識裡還在寫書法, 真是不簡單。






枯木岩前坐白雲

冷湫湫地著渾身

鐵牛不喫三春草

吼破寒潭月一輪



















修道養壽






秋風發微涼   寒蟬鳴我側










心甘都為心安,少年直到老年。一路走來路遠,不停不變, 我心安, 我形單。







愁:    筆硯相依靜裡參
,觀摩簡石未深諳,世情久遠無賓客,古典從誰得指南。








山青青,草青青, 望罷雲亭又水亭

鳥歌芳園町,花木馨,翰墨馨

南浦秧雞叩綠汀, 月來香滿庭










夏雨: 消盡炎威降晚霖,淋漓一夜助吟心

   綠楊濕遍芭蕉響,竹塌生涼暑不侵








答問少小學書

少小學書歲月深  宛如呂祖學仙心

追憶往事堪嗟嘆  一片虛無白手吟











筆落驚風雨  詩成泣鬼神









竹影掃階塵不動  月穿潭底水無痕







不俗即仙骨  多情迺佛心



台長: 荷塘詩韻 二
人氣(5,494) | 回應(1)| 推薦 (1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書畫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陳丁奇書畫展 (二)
此分類上一篇:拜訪春天

旅人
古雅之作

午安安
2017-04-29 14:40:19
版主回應
我其實對書法 是行外漢。 完全是衝著 詩句而來。

導覽人員說 不要閃光燈 可以拍照。 大樂。 我學詩。

也深入了解 書法家 一輩子的追求。不簡單。
2017-04-29 19:58:2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