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09 13:34:08| 人氣2,6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東小吃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蔥油餅----

去年十二月初繞道台東由高速公路返回中部,住宿台東時,便耳聞台東基督教醫院旁一家北方小吃館叫正海城的,名聞遐邇。人滿為患,等好久。我問老爺怎知有此一家?店面沒什麼裝潢,但料理實在,價位也公道,難怪下午五點半開張,五點一過就電話一直進來預約。是一次開會,老爺被招待來這兒用餐留下美好印象。這回專程帶我來瞧瞧。我們好不容易在巷弄裡停好車才走過來。(大馬路開封街不好泊車)。


兩個人,實在吃不多。點了蔥油餅及牛肉捲餅再加店裡招牌酸菜白肉鍋,無論如何努力,鍋還是沒吃完。鍋是老爺的最愛。我對酸菜泡菜其實興趣都不大。(人生已經酸甜苦辣都嫌多了,幹嘛還吃那麼酸?)不過愛者恆愛。
不愛者淺嘗,倒也無不可。


生意好,有其原因。親切。料實在。食材新鮮。我看見忙進忙出,一家子(也許有伙計)同心協力裡外奔馳或打包或上菜,忙得團團轉卻不忘溫柔微笑招呼。生意好也就不難找到原因了。


我聽到老闆娘跟一位退休老師顧客說:「X老師,你不是前陣子車禍?好了呀?可以騎車了呀?要小心啊。有年紀,老骨頭不經摔呀!」屬於台東人的溫厚人情盡在如是關懷裡。喝著湯,心頭也跟著熱了起來。

2014. 12. 5


 

牛肉捲餅




酸菜白肉鍋

台長: 荷塘詩韻 二
人氣(2,685) | 回應(0)| 推薦 (9)|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內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年的腳步近了---炮仗紅開了
此分類上一篇:有魔法的咖啡屋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