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27 22:51:42| 人氣3,6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陽明山賞櫻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忙碌會讓人宛如陀螺,停不下來。能偷得浮生半日閒是十分恩寵的。陽明山賞櫻,這是頭一遭。非假日,卻還是人潮洶湧,捷運搭到劍潭捷運站,換搭紅五線時,隊伍排好長好長。好在班次密集,走了兩班後就坐上車了。出門時天氣不錯,開始賞花時也還OK,然後轉陰,居然最後下起雨來啦....下雨對相機來說是很大的殺手,我的第一台數位就是雨天拍阿勃勒拍到掛點,怎麼修理都無法恢復原來的清晰畫面,只好算了。所以一下雨,我就收兵了,不然後續得自己善後,套句話說:「得不償失。」

 



 

這隻是什麼鳥兒呀?完全不怕人呢。好漂亮的深藍色。它吃什麼呢?我腦袋閃過千百個問號!

 

這麼漂亮大島櫻,此刻正盛開。在公車上,聽到兩位老伯在攀談,說郵局前幾株吉野櫻這星期正盛開,大島櫻更是美麗。我的心雀躍不已,還真擇期不如撞期,來對了時間呢。果不其然,眼前櫻花怒放,美不勝收。

 



 


 
花鐘上頭的夕照亭山櫻花已經近尾聲,過幾天就會凋謝。我看到一幕感人的畫面---一對老夫妻,至少七十好幾了,真的老態龍鍾,老男人要太太站在櫻花樹下留影,也許因為求好心切,一直要太太側站,微笑,手還要有姿勢,可是人潮洶湧,老是有人閃進畫面,等好久都拍不成,老太太說算了啦。後來你說怎麼解決?老先生大聲對其他遊客說:「給我兩分鐘好嗎?我幫老婆拍一張照片。」於是隊伍不再移動,時間靜止,一分鐘卡擦兩張,大功告成。那位老太太心滿意足跟周遭的遊客說謝謝,啊!沒有比這一刻更美啦!接下來老太太問是否幫老先生也拍一張?老先生說:「不用啦!太太你有入境頭就好啦!最美的都拍進去了!」無意間聽到的對話,心中悸動久久。

 

 




 

 

綠樹成蔭盡手栽
量枝數葉日徘徊


 

青山不改春風路
吉野櫻開花滿樹

 


 



台長: 荷塘詩韻 二
人氣(3,654) | 回應(1)| 推薦 (8)| 收藏 (0)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國內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陽明山賞花二
此分類上一篇:一群小朋友的展覽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今年陽明山上的櫻花感覺開得不賴
粉粉嫩嫩的
挺漂亮
2014-03-02 15:11:20
版主回應
上陽明山賞櫻其實是誤打瞎撞...事情忙完說那麼撥空出門走走,我知道這季節杜鵑花當道....去了才知道櫻花搶盡鋒頭...杜鵑都被冷落一旁了....

人潮...什麼是人潮...每個人手上的相機一台比一台昂貴...愛拍照的幾乎都很捨得投資呢...
2014-03-02 20:50:13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