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01 21:19:17| 人氣4,59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紀州庵 文學森林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叨念著要來同安街一趟,恰好抽得出時間,按圖索驥,摸著來。其實廈門街,汀州路,羅斯福路這一帶以前讀書時常四處逛,並不陌生,可是年代久遠之後,沒開口問還闖不進來。謝謝一位年輕女孩,你牽著小狗過馬路,並且和善地指引了我,真好。

 

 

 

 到了!

 有品茶課程老師布置了這一方天地,清朗舒雅,素樸有韻。

 每一角落都這麼吸引人,氛圍好到讓我駐足良久。

 染布 加上繪畫。

 

 

 

 

 

 

 

 一進門有販賣文學相關書籍,我不能免俗買了好幾本,也算捧場。結算時 小姐致贈一本記事本,很典雅,我好喜歡。抄錄 南雅社1933年3月例會一段佳話及詩詞:

小路蜿蜒的盡頭曾有傳說,河畔酒旗飄揚,文人雅集吟誦歌詩,綠樹枝椏掩映百年老屋,晚春穿過時光的背影,留下晃動的暗香。

江上晚春

天自酒旗風外晴,幽人春後試吟行,

亭臺枕水誰家墅,紅日當牆發晚櫻。

台藝大七人小組在二樓展出他們畢業製作,當天留守會場的楊同學幫我們解說作品的含意。

這一張製作,我參了好久。楊同學說:「人的存在好比蝸牛,揹著殼,是有負荷不自由的,手勢是說即便有負荷但能隨遇而安,瀟灑自如過日子才是生活真精神。」好棒呢。創意無限。

 陶的高跟鞋,也是訴說女性愛美,甘於作繭自縛。多少女人不也一輩子活在愛美當中,割雙眼皮,拉皮美容什麼的,窮其一生離自然就是美 越來越遠。啊!一語道破社會現況。

這雕塑 說的是人隨著年歲增加,變形的不只是體型,其實也是內在無止盡慾望的追求,物質上的享受更是,因此好端端一個人也就成了如此,腰部游泳圈增加,腦子縮小(不思考),雙腿快要負荷不了。說得我猛點頭,而底座 有如腳銬,讓人幾乎要寸步難行了。吼。引人深思。

 

 

 

 

 

 

 

 三寸金蓮,象徵女性因為愛美,甘願受束縛。創意是加了高跟。

 

 

曾在此居住的台大教授 王文興 提及紀州庵文學森林,他有三點期待:第一是可以收藏與展覽作家的手稿。第二是可以舉辦演講活動。第三是讓作家藝術家親身蒞臨館舍。

目前七月份舉辦的百位作家接力賽正朝此方向走。文學森林裡,鳥語花香兼書香,文人雅士匯聚一堂,激盪出一股清流,沿著河堤,不停奔流。

 

 

也是一個可以喝茶乘涼的好地方。

 

台長: 荷塘詩韻 二
人氣(4,598) | 回應(2)| 推薦 (9)|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自來水博物館
此分類上一篇:假日偶遇

(悄悄話)
2013-07-01 23:51:11
(悄悄話)
2013-07-02 01:08:23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