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31 17:44:48|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受重視的感覺真好~~(8/2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行程是上午小學校訪問..下午農業體驗.
然後去洗溫泉..再去打保齡球.最後去吃飯…預計八點半結束…
今大的農業體驗要帶長靴或是四個塑膠袋要套鞋子…
因為昨天就開始說今天會下雨..
如果下雨就不去做農業體驗了~~
所以昨天媽媽很貼心的幫我準備了四個大塑膠袋
(其實說穿了是七飯町鋁罐專用的垃圾袋說…還是淺綠色的呢~~)
不是家裡沒長靴啦..而是媽媽怕說如果下雨..那長靴我還要帶來帶去..
麻煩~~所以貼心的幫我準備了四個超大的垃圾袋..
她說這樣連褲子都不會髒囉~~(嗯…的確..)
然後洗溫泉的用具..她則找了洗髮精和潤髮的給我帶..
毛巾??我有…沐浴乳??我也有…(媽媽人好好喔…)
九點十五分我們抵達大沼小學校..
這個學校並不大…一個年級只有一個班級而已..
所以我們一行十九個人分成六組..一班最少三個人..
我分到的是四年級…
首先我們先到了他們的禮堂..然後做自我介紹..
跟全校的小朋友(真的是全校喔~~)玩遊戲..
就玩那種吹哨子..幾聲..啊要集合幾個人在一組的遊戲…
挫死了~~
其中一次還被一個老伯伯抓著手跑…救命啊..
結果坐下後才知道他是校長..校長就校長嘛..幹嘛抓那麼緊啦~~
害我以為你是怪伯伯說~~~
玩完遊戲後..聽小朋友唱歡迎的歌..好好聽喔..小朋友唱歌好好聽喔~~
然後我們就先回休息室..等小朋友都回自己的教室我們再去教室..
不一會..四年級的小朋友來接我們囉…
嗯..我們留學生的成員有我和小程和一個美國女生…
到了教室..呵~~黑板還寫歡迎的字樣~~
然後就開始再度自我介紹囉~~介紹完後開始被發問囉~~
小朋友:你們喜歡吃的東西是什麼?不喜歡的是什麼?
啊喜歡的節目?喜歡的藝人?台灣和美國有什麼鳥的種類(我啊知..)
啊有什麼蟲??
呵..我回答跟日本差不多..就螞蟻..蟑螂啊…
沒想到話一說完小朋友都說沒看過蟑螂..老師也說北海道沒蟑螂…
呵~~真是讓我給挫到了…台灣蟑螂多得跟什麼一樣..
差點就脫口而出說..等我回台灣寄個一打給你們好了..還好沒衝動…
接著換我們問學生囉…慘了~~根本沒想到問什麼…
呵~~我問囉…你們都在上什麼課啊??
結果老師就開始做起問卷調查…
喜歡國文的舉手..喜歡科學的舉手..喜歡數學的舉手…
結論是喜歡體育的人最多…(我想每個國家都一樣吧~~)
接著就是小朋友教我們折紙了..折了紙鶴和會飛的鳥..
(真的翅膀可以動說..神奇的咧)
然後又玩了類似大風吹的遊戲..
中午囉..要和小朋友一起吃飯囉~~
看著小朋友戴起圍兜兜…暴可愛的…
忍不住又跑去跟她們合照了~~~
吃飯囉…今天的午餐是濃湯..然後麵包.牛奶.花椰菜….
(這裡的小 學校都統一由給食中心供餐..每天都不太一樣)
嗯…想起自己小學時的感覺了~~沒有營養午餐..但是回想起那種感覺..
吃飽後拍了全班大合照…該離開學校了~~
下一站是去農業體驗..就挖馬鈴薯.拔毛豆…
一下車..有長靴的穿長靴..其他同學就拿起超市的塑膠袋套鞋…
待我拿出我的秘密武器—超級大垃圾袋時…
看到有人對我投以羨慕眼光..呵~~媽媽幫我準備的啦~~
不穿就對不起媽媽了~~
馬鈴薯就是看到根後往下挖就可以挖得到了…
嗯…媽媽也幫我準備了手套..其他人都是套塑膠袋的說…
呵~~誰叫你們遇人不淑呢..不像我的濱田媽..設想周到..
挖完馬鈴薯..農地主人送人每人一大袋..接著又要送我們南瓜..
又體驗了拔南瓜了…謝謝農地主人~~
接著是去拔枝豆了..
沒想到大家在車上可能是太累了…一開始大家都鬧哄哄的…
但現在…大家睡的睡..倒的倒…
下車拔毛豆啦~~
這裡的農地主人又送每個人一包…哇..大豐收說~~
下一站…洗溫泉去囉…アップル温泉(蘋果溫泉)
嗯..這裡的湯沒有飯店的齊全..但也讓大家去除了全身的體和疲勞~~
洗完溫泉後再來一枝冰…最高的享受囉~~
下一站是去打保齡球…這次是由七飯ロータリークラブ(ROTARI)
這個組織很像是獅子會..就全都是有錢人啦~~
然後就開始打啦..我和台灣人小廖分一組還有一個ROTARI的成員一起打..
還好我跟小廖都是肉腳一族說…我們兩個打完兩局的積分居然是一樣的..
(因為最後這個積分有印出來給我們說…)
就….120分啦~~喔~~笑什麼..人家運動細胞本來就不好啦~~
打完保齡球後…ROTARI招待大家到飯店裡用餐…
哇~~高級料理說~~果真是有錢人..不知道隔壁的那個日本人有沒有兒子說…
然後吃到一半就開始頒獎啦…保齡球的積分啦..
第一個領到的是高級NB電腦包一個..(怪了..裡面怎麼沒附台NB啊??)
而我是..倒數第三名說…大家別笑喔..因為我的獎品居然比前面幾名的好…
呵~~~一千元圖書禮券喔…全國通用..
想想我一學期全勤也才三千…才打了半個多小時的球…
哈~~哈~~哈~~運動細胞是要看場合好的啦~~
過九點了..該回家了~~
車上幾個台灣人都打電話回家說會晚點回家了..我想..應該沒差吧..
沒想到..手機響了..是濱田媽..想說那麼晚了怎麼還沒回家..
不好意思讓濱田媽擔心了..
她還到門口來接我說…
我提著大包小包的農產品回家囉…
洗澡去..洗完澡媽媽說要把毛豆煮一煮…當下酒菜…
呵~~又喝了..今天是啤酒和沙瓦…
今天一天好充實喔..
而且過得好快喔….如果每天都能過得那麼快就好了~~

台長: 小雪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