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4 23:22:06| 人氣30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海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趟上海之旅,真是熱得過份。每天的溫度應有38度之上。
第一天到達上海埔東機場,Homa (kev之姐夫)已在機場等我們,接我們住他家。他那裏是高級員工宿舍,所以都很大。我們安頓後一起在附近食lunch.之後我和kev便開始我們的上海旅程。
第一天我們去了人民廣場,去了上海博物館,附近有很多白鴿在路上,好像人一般,站在路人行來行去。之後去了雲南路小食街吃晚飯,但很不幸,我們去了一間叫”小紹興”吃,那裏的東西很難吃!我們很氣忿,連kev平時不愛浪費食物,都剩下很多沒有吃。夜晚到外灘乘坐”上海風采”友好船夜遊黃浦江,那裏的夜景真的很美。半夜三點有巴西對法國的賽事,我和homa勁眼訓但都睇埋! kev就只看了下半場,雖然很累,但我都要看此賽事,看剩4分鍾仍是1:0,我估大概都是法國win,於是頂不住便回房睡覺.......
第二天我們去了豫園和城堭廟,吃了很馳名的南翔小籠飽。我們一共吃了二籠,共32粒..雖然很好味,但我卻差不多飽死。那兒的確很有上海獨特的色彩,未去的一定要去一次。因為打算第三天去一去杭州西湖,故那天下午我們去了上海火車站買翌日去杭州的火車票。之後我們到了吳江路附近租了一間酒店(方便我們第三天快一點去杭州),原來吳江路那條街夜晚有很多東西吃,之後在酒店安頓一會,我們便去了附近一間很著名的”小揚生煎館”很生煎飽。天氣真的很熱,我看見kev流著大汗,在外面排隊買來吃,真覺得辛苦。之後我們便到新天地逛了一會,那裏有一條很出名的酒吧街,我們在一間bar裏飲啤酒,聽band唱歌,感覺很好。(可惜隔離有條肥佬郁來郁去,遮住0西)。
第三天我們一早6點起床,便乘火車去杭州。乘了2個多鍾,10點半左右便到了杭州,之後便乘的士到西湖。這一天真的很辛苦!!那裏很熱!!!差點熱死!在那裏逗留到2點半便很想走人!(本來買了7點走的火車票,到最後我們都要退票,幸好去到火車站有4:20分的火車返上海,我們便立刻買下,並順便退票,幸好只扣20%手續費),我差點中暑!因為下車地方是在上海南站,所以我們夜晚6點返上海後,便到徐家匯吃東西。我們去了附近出名的”夏面館”吃東西,我們點了很多東西,全都是很出名的。這一餐很好味,和我們同一䒷的是4對台灣母女,她們也是拿著旅遊書來到這裏很東西,那個母親還以為我們也是從台灣呢~

最後一天我們乘磁浮列車到機場,感覺到快速飛行的感覺呢~~

今次的行程大部分都是我plan的,我覺得很有滿足感,因為我發現原來自己plan去旅行,會令自己學到更多,更了解當地的地方和位置(因為之前我看了很多地圖和上網找資料)令我印象更深刻。第一次自由行,覺得真的像去旅行,時間全由自己控制,不過之前的確要做夠功課。如果跟團,會很辛苦,因為一天可能要跑很多地方。但就省卻很多事前功夫,如果下次去旅行前可以有多些時間做功課,我都會選擇自由行。不過我們説好下次去日本會先跟團,之後才自由行。

明天kev會返新工,希望他可以適應。我很期待我們下一次的旅行呢~!

台長: 卡比
人氣(30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Chi
Hi,好耐冇上過來了。時間過得真快,距離上次和你、Steve一起去吃飯差不多又半年了。你就好啦,經常可以去旅行,真令人羨慕。^-^
2006-07-20 23:38: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