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5 02:11:48|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生到現在的日記(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中畢業後
我還跟一個叫阿雪的還不錯
常常都一起出來玩
後來大概畢業快一個月了!
因為爸爸手斷掉的關西也沒辦法在工作
所以我畢業後就開始上班了!
廟裡的淑淑裡面有一個開了茶藝餐廳
叫我可以去那裡做少爺
我當時的想法是~有工作做就好了!管他做什麼
沒想到第一天開幕時~第一天的薪水竟然嚇到我了!7800元整
我也沒想過會賺到那麼高~我想說只是端端酒端端菜~整理桌面掃地很簡單的服務生而已~以為薪水一天只有1000左右而已
沒想到這個可以賺那麼多的錢
做不到兩個禮拜~我就買了我最愛的奔騰
喔耶!終於有屬於自己的車子了!
家裡的經濟環境也有變好點了!

在那做少爺的期間
裡面的小姐們少爺經理都相處的很好
雖然總裁而偶發發小脾氣
可是過的也滿開心的
小姐們對我來說就像是我的姐姐阿姨
都對我很好對我很照顧
尤其是一個叫做琪琪的
他簡直把我當作親弟弟的看待
讓我非常的感動
一直到現在都有在連絡
對我好到我也不知道怎麼說了!

可是錢來的快去的也快!
所以我自己也沒存到多少錢
幾乎都被我花光了!!
做了8個月後~因為有點小因素
所以辭職沒做了!
而改行做了汽車維修廠~~
黑手學徒~
學了大概一個多月
有一個叫草莓的~我們在國中的時候就認識了!
他也過來參加我們廟的活動~所以也算是我們的人了!
忽然有一天我剛下班騎者我的車子去倉庫看朋友們在練鼓說
文杰他也在那裡~他是我們在玩陣頭的時候認識的
做少爺的時候他也跟我一起做~所以我們兩並不陌生
他忽然間看到我對者我跟草莓說:(你可以去住阿豪家裡啊!)
我聽到我也不知道怎麼了!完全聽不懂他在說啥~我就問說:(什麼住我家裡阿?)

文杰說:草莓跟家人吵架現在沒地方住了!就住你家阿!反正又不是說不認識
我也只能夠說好了阿~"~畢竟他也是我國中就認識到現在了~何況又是我們廟裡自己人= = 我還能夠說不好嘛!!
他就開始住進了我家裡~我每天還是準時的上下班~只是床鋪擠了點而已!
有一次~文杰找我幫他們抬武轎~說要找兩個幫忙
我就跟阿達去幫文杰的忙了!第二天下午從南部回到台北說
那天我們回來台北本廟~我們自己的陣頭也要過來接駕說
但很不信的是~我接到淑淑打來的電話
他說我爸爸出事了!躺在家裡客廳叫我趕快先回家在說
我馬上跟文杰說我爸出事必須馬上要走~隨行就坐上計程車回家
回到家裡巷口~因為車子開不進去只有機車可以
我一下車馬上跑回家~看到家裡一樓外面放了一個擔架
爸爸跟妹妹是住二樓~馬上跑上去二樓看到的是爸爸已經躺在地板上
兩眼無神~嘴裡還吐者淡淡的白沫~鼻子也流血了!
家裡面還有在一旁哭的妹妹~廟裡的淑淑 里長和救護人員
馬上將爸爸送到板橋亞東醫院
當時我的車因為進香我也借給了草莓~所以我沒半騎車去
就坐上救護車前往亞東~叫妹妹先聯絡媽媽還有姊姐哥哥他們
把家裡用好在坐計程車來醫院~
一到了醫院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畢竟這種事情我也第一次遇到
馬上聯絡在台北的姑姑合住在新店的哥哥
姑姑和哥哥馬上都到醫院來了!!可是爸爸送醫院一直沒有清醒過!
接到媽媽的電話~他說叫我先在醫院裡等情況~妹妹隔天還要上學就讓他先回家睡覺~媽媽閣天早上才會到台北~因為他住在屏東
隨後草苺小君等人都來醫院找我陪我
爸爸在加護病房我也看不到
醫生說要等晚點看看檢查報告
我從5點多在醫院等到了半夜2點多~醫生始終都沒出來說情況
草莓到後來直接去找醫生問說現在情況如何
醫生說:現在還要必須觀察要等到明天才有結果
叫我們可以先回家睡覺明天在去看情況
聽醫生這麼講我們就離開了醫院
回到家裡先買個東西吃= = 都沒吃東西餓死ㄌ!
隨後就睡覺了!等醫院的電話~~
呵呵!!可是我每次睡覺幾乎都聽不到電話聲
可能我睡的太死了吧!電話根本叫不醒我
到了早上電話響起~但是接電話的還是不是我本人
每次都是草莓= =!結果電話打來的是媽媽~跟我說他快到台北了!
叫我先起床過去醫院~起床後準備準備~草莓就陪我過去了醫院
到了醫院~天啊!彰化的奶奶叔淑嬸嬸姑姑姐姐哥哥都在醫院了!
我整個都嚇到了!怎麼大家都那麼早就在醫院集合了啊?
變成是我最近的最後一個到!害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當我家人看到草苺都以為他是我女朋友
事實上就不是ㄚ>︿<!我們只是好朋友而已
醫生說爸爸先前就有指肪甘了!又加上黃膽過高~正常人黃膽到了20事就不活的狀態了!可是爸爸竟然高達到40多
也得了肝硬化末期隨時隨地都會走了!叫我們家人做好最壞的準備
聽到這些話~我整個人都呆掉了!也不知道該怎麼做
很多廟裡的人都有去醫院看爸爸~尤其是宏銘他們都有去
我很感謝宏銘他們有這份心意~也非常感謝草莓每天辛苦的陪我去醫院
雖然每次從醫院回到家裡外表都很開心~每天晚上家裡朋友都在
一起聊天一起哈拉玩耍~可是我的心情是很沉默!
可是我的個性又是喜歡裝堅強的
拖了1個月~媽媽忽然打電話給我跟我說~醫院打電話說爸爸可能脫不過今晚了!
隨後我馬上到醫院去~當然啦!草莓也是有陪我去醫院
到醫院後!我們都在家屬休息室裡等候!媽媽就說~他昨天晚上夢到爸爸
爸爸跟他說:他在11點到1點之間會走了!叫媽媽好好照顧我跟妹妹
當時是晚上6點多!我們都在等待!
12點了!護士跑來家屬休息室叫我們~說爸爸心跳停止了!
隨後馬上衝進加護病房~忽然心跳又跳了起來!
爸爸忽然間變的很清醒~但是嘴巴有插管子沒辦法講話~
兩眼看起來跟平常的他一樣~好像有什麼話要對我們說
可是又說不出來~~難道這就是大家所說的迴光返照嘛??

事後好像沒什麼事情~醫生便請我們離開加護病房到到休息室等候
看時間很晚了!我就叫草莓先回我家裡睡覺~這也是我們家務事
有他在也不太好~就叫他先回去休息畢竟人家還是個女生
看到這種事情不太好~~
我到2點我體力不支也躺在休息室睡著了
到了早上9點多~被媽媽叫起來吃早餐
又到了早上11點了!大家都很緊張~因為爸爸有託夢跟媽媽說過這段時間他要走
等了半個小時~11點半醫生跑出來叫我們
說心跳又停了!我們隨後又衝進去~一直在叫爸爸
爸爸心跳一下有~一下又停~一下有~一下又停~最後終於宣告死亡
難道真的是爸爸托夢給了媽媽嘛??怎麼沒托夢給我捏??
隨後通知葬儀社的人員前往醫院把屍體運送到殯儀館停屍間
法術做好後~便請家屬先請回~每天照時間的前往殯儀館上香
回去後!晚上在睡覺的時候~我和草莓影影約約的有聽到樓梯間有女生的哭聲
我住一樓~樓梯就在窗戶旁邊
我又是睡靠窗戶的~但是真的太累了!所以就繼續睡覺
以為是在作夢~我那晚夢到爸爸~爸爸看我一下~轉頭就走了
我在夢中一直在叫爸爸回來~忽然有人打我一下我馬上醒來
原來是草莓~他嚇到了 !他在睡夢中看到我在說:(回來啊!爸爸你要去哪裡?回來啊!)手還不停的在招手
他嚇到馬上把我叫起來~
起來後已經天亮了!去樓梯一看 看到有一平酒一個杯子 難道我們昨天聽到的不是在作夢是真的~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廟裡的阿姨~跟爸爸很好的~知道爸爸過世很傷心
到了頭七那天要出殯了!廟裡的人全部都有去公祭
並且也幫我出了陣頭送殯~隨後送往三俠火葬場火化
我從爸爸送醫院到頭七都沒流過一滴眼淚~
但在爸爸要被推進火葬場火化那瞬間~我流下了眼淚
火化了大概3。4個小時~隨後把骨灰罈送往彰化
因為爸爸本身就是彰化人~所以就打算送回老家了!
我前一晚又都沒有睡覺!前往彰化路程沿路都不能睡
大家是一直拿蠻牛給我喝~終於撐到彰化了~事情也都辦好了!

大家就忙了一整天~前往海產店全家一起吃飯
吃完後~媽媽要回屏東~他事先就有再台北租了一間套房
因為我們原本住的那間合約也到期了!反正事後還要來再台北的只剩下我一個
所以就租了那間套房~妹妹也在不用幾天就畢業了!畢業後也要搬回屏東跟媽媽住了!

哥哥還是住在新店姐姐住在彰化~那天下午哥哥就開者車子
載者我跟妹妹回台北~我ㄧ上車不到10秒馬上睡著了
一覺到台北~真好睡啊!

說真的~我真的感謝廟裡的每個人
也非常感謝草莓~~一直陪我每天跑醫院
他也說過把我當作弟弟看>︿<明明就比我小孩弟弟勒!
他就是死要面子>"<硬要做大的!
可是我們兩個真算是有緣阿~國中畢業後都沒有再連絡
忽然間被我們廟裡的人的朋友牽來到我們廟
呵呵~~~~~

台長: 堅持※領域『豪』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