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6 20:52:51|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思念(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慢慢地,琴聲漸逝,手上的咖啡也只剩最後一口,我站起來,伸了伸腰,但隨即我又
躺在靠窗的床上,想想實在也有趣,當初公司以為三個被派來出差的人會住同一個旅
館,於是訂了一間有兩張床的四人房,但沒想到日本分公司也「好心」的又在別處訂
了一個四人房,於是我們三個被派來出差的人,經過我們私下的抽籤,

只有我可以住進這家五星級的飯店,其他兩個人就住另一間飯店,反正也不影響我們來的目的,基
本上公司就是希望我們三人別經過任何彼此的討論,個別提出一份對日本合作公司的
報告。

最後,我還是決定在自己不小心睡著之前,起身從衣櫃裡拿了套休閒服,然後進到浴
室洗澡,洗完澡,圍著浴巾,我坐在床上,背靠著淡藍的壁紙,打開床頭燈,拿出我
的筆記型電腦,正打算再檢視一下文件,電話卻在這時響起。

「喂!」我還是不習慣用日本話說”摩西摩西”
「喂!」是個女生的聲音,她叫了我的名字。
「嗯!是啊!我就是,妳是誰?」
「我是在飛機上幫妳找筆的人。」
「找筆﹍﹍喔!是妳啊!幹嘛!要化妝品嗎?」說完,我不禁笑了出來。

「嘿!沒時間和你開玩笑啦!我可不可以到你那邊過夜?」
「什麼?過﹍﹍過夜?」放在我腿上的電腦差點掉下去。
「喂!可別想歪喔!總之,一言難盡啦!你先說我可不可以過去啦!」

「這個﹍﹍到我這裡﹍﹍」
「喂!行不行啊!我快沒零錢了!」
「可以!」我不知哪來的勇氣說這樣的話。
「哈!我終於得救了!謝啦!對了!你等一下到大門等我,我穿一件白色的大衣。」
她才一說完就掛上了電話。
我慢慢掛上電話,呆呆看了電話上的計時器,我們剛才兩分鐘的電話,使我房間裡多
了一個女客人,也使我將要在攝氏十度的晚上站在飯店門口。

換上休閒服,披著大衣,在脖子上繞上圍巾,由於大衣是黑色的,儘管我沒戴上飯店
服務生的帽子,還是有人把我當作小弟,直接把行李交給我,最後我乾脆坐在大廳的
沙發上,選了一個可以看見大門的位置坐下,就這樣子一直盯著大門看。

十點,有一輛計程車停在門口,走下一位穿著淡藍套裝披著白色大衣的女子,她下了
計程車後,就一直站在車旁,好像有點手足無措的樣子,我仔細地看了她一下,才像
想到什麼似的跑了過去。
我走出大門口,她正看著服務生拿下行李,她拉緊大衣,深深吐了一口氣,在這種氣
溫下,化成一團白白的霧氣。她臉色顯的很蒼白,我走到她面前,她抬頭看到了我才
露出了安心的笑容。

我吩咐服務生提著她唯一的咖啡色行李,然後我帶著她走進飯店,但她似乎還是覺得
很冷,微微地顫抖著,我把自己的圍巾拿下繞在她脖子上,她只向我微微一笑,並沒
再多說什麼。

她連微笑一下似乎都很費力。
電梯緩緩地上升,我看著她臉上泛著寒冬中特有的紅,但她的眼神卻帶著疲勞和迷
惘,她的視線不在電梯樓層的指示燈,而是停留在一種空洞的黑暗中。

「先到房間裡好嗎?」這是她見到我後,唯一傳達出來的微弱訊息,也是她目前為止
唯一的一句話。
進到房間,她靜靜地坐在床邊,服務生把行李放在床邊就關上門出去了。
她把視線轉向窗外的景色,兩隻手交叉地抱在胸前,即使房間中有暖氣,但她仍然連
大衣都不脫,還是緊緊抱著,似乎很冷的樣子。

「怎麼了?為什麼跑來這裡,真的想要化妝品嗎?」我故做輕鬆地問。
她並沒有回答,過了一會兒,她才慢慢地像說著遙遠記憶似的說了一句。
「有沒有綠茶,我好渴。」她這才回頭看我。
「綠茶?喔!好啊!我下樓去買買看有沒有。」我走到她面前俯身看
著她的臉說:「妳好像有點累喔!沒事吧!」

她微微點了點頭,表示沒事。
我到樓下買了兩瓶溫過的綠茶回來,然後在門外敲了十幾聲後她才打開門,只見她有
氣無力地靠著門緣。
「喂!妳沒事吧!」我才說完,她整個人就向我倒過來了。
在我還來不及高興前先嚇了一跳,她的額頭出奇的燙,我放下手上的綠茶把她扶回床
上,這時她似乎連張開眼睛都沒辦法了。

我仔細地看著她的臉,才發現她臉上泛著微紅不是因為天冷,而是高燒的結果,她的
嘴唇早就又乾又白了!

我趕緊打了通電話到櫃臺請他們幫我叫了部計程車,然後把掉在床上的圍巾又再一次
繞在她脖子上,然後扶起她,她幾乎沒辦法走路,我把她的左手繞過我的脖子架著,

我的右手則緊緊抓住她的右肩,讓她身體靠在我身上好扶著她走。

坐上計程車,我催促著司機到最近的大醫院,到了醫院門口,她已經沒辦法走路了,
整個人使不出力氣的樣子,我抱起她走進醫院,而司機則好心地幫我去醫院內叫醫
生。

醫生稍微診斷一下說是高燒過度,他們把她放在一張病床上,打了針退燒針,又替她
打了葡萄糖點滴,我坐在床邊靜靜地看著她,手上抱著她的白色大衣和我的圍巾。
-------

台長: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