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8 08:13:17|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偶然 2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先走了。」寧三打算用最快的方法離開,轉身就跑。
「小三……妳聽我講。」阿信伸手抓住寧三,想跟她說清楚。
「你先聽我講。」寧三想到怪獸說的話·『逃避並不等於問題不存在』,知道也許真的要勇敢起來。
「你要說的我都知道了,但是其實你並不是你想像那麼愛我的。如果那天我沒有走,你跟我解釋了,而我又原諒你,也許我們會很甜蜜。但過不了幾個月,我們又會再為了一點的小事而分手,事情一樣會發生,只是時間的問題,我們根本都不了解。」寧三激動的說。
「那都是妳想的,如果我們再在一起的話就會好好的珍惜對方,妳說的根本就不可能發生。」
「那如果呢?萬一呢?」寧三望著阿信,希望從他身上找到答案。
阿信被寧三搞亂了,好像覺得她說的話也對,他們兩個實在是一起得太敷衍。
寧三看著阿信原本抓住自己的手也慢慢放開了,兩年前沒有辦妥的事,今天完成了,只是心還有撕裂開似的感覺,眼淚浮在眼眶裡。
「幫我跟石頭說對不起,叫他不用等我了,祝他幸福。」說實在寧三覺得真的很抱歉,要他等了自己那麼久,結果還是不去他的婚禮。還有瑪莎;諺明……
阿信隨便的點頭,他開始自私的有點恨寧三,他等了她兩年;痛苦了兩年,換來的又是一種沉重的傷痛。
「我們不要再見面了。」說完這句,阿信孩子氣的轉頭離去。
寧三心想,他又是來了,每次都要說一些狠話傷一下我才安心。不過,我還不是被他傷到體無完膚。
難道他就不能說些好話讓大家有些好的回憶嗎?就一定要我恨你嗎?
寧三無力的走在街上,眼淚矇矓了視線,看不到紅燈,看不到有一輪汽車正走向自己,碰的一聲,
被撞到了,沒有意識,只是感覺到腳很痛。
阿信慢慢的走回錄音室,遠遠傳來一陣陣救護車的聲音,越來越近,轉向寧三剛離去時的方向。
又是那種第六感,一種很真實但又無法形容的感覺,不寧的心緒全湧上來了。
阿信跟著救護車的方向直奔,推開所有的人群,真的是寧三,阿信不能言語過去抱起她。
寧三隱約感受到有人在自己身邊,一直咬著唇,緊閉著眼睛,希望痛楚可以減退。
「不要再咬了,都快破了。」阿信心疼的看著寧三,他記得她是最怕痛的,以前無論做什麼,她都會先問會不會痛。

「寧三呢?」語潔收到怪獸打來的電話,立刻趕到醫院。
「在動手術。」諺明指向手術室。
「怎麼會這樣子?我不是跟你說過要把她送回家嗎?」語潔轉向怪獸,激動的問。
「是我。」阿信把事情的經過說給語潔知道,一臉自責的樣子。
「你聽她說?你幹嘛讓她想那麼多呀?你讓她想,她可以想到另外一個世界,你根本就不用聽她講。」語潔完全沒有可憐阿信的,只怪他自己笨,難道他還不了解她那天馬行空的腦袋嗎?
這時,手術室的護士走了出來。
「護士,裡面那個傷者還好嗎?她在澳洲的時候就出過車禍的了。」語潔緊張的抓住護士。
「難怪……幸好這次傷的是另一邊,不然這輩子都要坐輪椅了。」接著護士又回到手術室。
「她在澳洲出過車禍的嗎?」想到寧三那時候自己一個在那邊又了車禍,心就不自覺的痛起來。
「嗯~那時候她在澳洲還要打工,那晚她的同學生日,便開車過去接她打算一起慶祝,途中就出事了,坐在前座同學都死了,幸好寧三是坐在後面。不過她也睡了一個醫院,現在她沒有人陪就不坐車,連過馬路都不敢。所以我才叫你們一定要把她回家。」
語潔繼續說:「那時候她也沒有告訴我跟她的家人,就自己一個捱過去,現在她住在我家嘛!有一次在她睡覺的時候我發現好腳上有一條很長的疤痕,問了好久她才告訴我。能瞞的她都瞞過去。」說到這裡,語潔的眼睛都紅起來。
五月天他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他們從來都沒想到寧三這個小女孩是這樣的一個人,一向她都是想說都想說出來,現在就變成一個默默承受一切的女生。
過了一會兒,寧三從手術室推出來,阿信看她安祥的睡著,原本忐忑不安的心情也好了些,雖然她的臉色還是很蒼白。
「我們現在把她推到病房,妳的麻醉藥大概明天才會過,不如你們現在回去休息,明天再來吧!」剛才那個護士好心的勸道。
「我想留下陪她。」阿信說。
「阿信……」瑪莎想開口勸阿信卻被石頭打斷了。
「由他吧!現在他回去了也睡不著。」
「那我們明天再來,有什麼事就打電話給我們。」諺明拍拍阿信的肩膀。

第二天早上
被阿信握住的手微微的動了一下,原本再睡覺的阿信立刻睜開眼睛說:「妳醒了,我倒杯水給妳喝。」
「不要。你出去啦!我不看到你。」寧三有點煩躁的說,因為麻醉藥過了,她的腳都在痛,便把脾氣發在阿信身上。
「如果不是你說那些話,我才不會又被車撞到。」想到阿信昨晚說的話,寧三就想哭。
怪獸他們一大早也來了,站在門口看到寧三這樣說話,語潔有一點點責備的問:「寧三,妳怎麼了?」
「算了,她不想看到我,我出去就好,不要怪她了。」說罷,阿信便走出外面。
「你還好嗎?」怪獸不放心的跟著阿信出去。
「反正是我間接害成她這樣,如果那時候不是我,也許她也不會真的去澳洲,受那麼多苦。所以現我受的,跟好比起來,根本就不算什麼。」阿信搖搖頭,微笑的說著,他想通了,就算寧三怎樣不願意,他也決定要跟她在一起。

阿信低估了寧三的固執性格。
寧三的傷一一在復原,最難處理的手傷也痊愈得很順利。但是從那天幵始,她怎樣也不肯再開口和阿信說一句話。
阿信自知理虧,衹能甘心地任由她冷眼相對。
那任勞任怨的模樣,連一向對他有著莫大怒氣的語潔也同情起他來。
「寧三,妳真的不理阿信喔?」語潔終於忍不住偷偷問寧三。
「不要談他。」寧三皺皺眉頭。
「妳不要這樣了,妳知道嗎?他為了照顧妳通告也不上了,外面的記者都快煩死他了。」
「是他自己拿來我,我又沒有叫他看我。」寧三別開臉,其實她早就想問為什麼阿信會每天都來。
「妳以前住在錄音室的那個房間,阿信最近都整理了一下,好像打算要接妳回去住。」語潔其實滿佩服阿信的,用這一招勾起她美好的回憶,或許寧三就會慢慢原諒他了。
「我可沒答應。」聽到阿信這樣做,寧三有些開心,但卻沒有表現出來。
「我若是你就會答應,除非你已經原諒他,不打算懲罰他了。除非妳捨不得!」
寧三馬上回答:「誰捨不得。住就住啊!」
她的腦中很快浮現阿信疲憊的臉,心中其實已經出現不忍,但是還是硬壓了下來。
「那就好,我去幫你辦出院手續,然后叫阿信來推你。」語潔下結論說。
語潔起身走出病房。病房外的阿信感激地看著語潔。
「你欠我一次。」語潔說。
「謝謝你,語潔!」阿信感激地說。

台長: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