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3 21:04:46|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偶然 2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家,語潔一開門就看到寧三躺在沙發上睡覺。
「喂!寧儀。」語潔不客氣的把她拉起來。
「妳回來了。我肚子好餓,我們出去吃宵夜好不好?」寧三完全不介意語潔把自己吵醒。
「妳不是想留在家中嗎?」語潔帶著諷刺的口吻說。
「都不一樣!現在我肚子餓。」對於自己的事情,寧三總是會好多的解釋。
「我想在家啦!」語潔學著寧三說。
「那算了!我找妳哥陪我去。」
「好啊!反正我哥一定會陪妳去。」語潔不認輸的回她一句。
「嗯…」說罷,寧三便站起來往房間走。
2005.12.25
今晚,我好像收到了19年以來最好的聖誕禮物。
說真的,聽到他們這樣說,很感動;真的很感動。
彷彿我的任性是值得的,記得我跟我的父母說,要再一次來台灣的時候,
他們的極力反對;我的固執己見;到最後他們還是妥協了。
我從來沒有跟他們說過兩年前我在台灣所發生的一切。
對於那次旅程,大家都很有默契的絕口不提,好像從我們記憶中完全抹走。
但當在機場的時候,他們那些話中有話的叮囑,
我就發現他們原來早就知道大約發生了的事。(我想這就是造物主給父母恩典)
兩年前離開的那一天,經過了阿信的那年事後,我以為我已經是昇華到…
就算我愛的人背叛了我,但是只要他是幸福,我就會自動離去,成全他們;
就算我知道他腳踏兩船,但是只是他沒有和我說分手,還願意和我在一起,
我就會裝作不知道,繼續包容他的那種偉大女生…
可是經過今晚,我聽到了阿信的聲音,
想到他跟家儀一起的時候會做那些男女朋友都會做的事情,
什麼手牽手逛街;接吻……
我簡直就是會發瘋跟抓狂。
不是不想見他們,只是我不想再當一次笨蛋。
第二天早上…
「妳昨晚沒有出去嗎?」語潔問。
「沒有啊!反正減肥過了八點都不能食東西,幹脆去睡好了。」寧三一邊咬著麵包一邊說。
「妳在減肥喔?」語潔覺得十分不可思議。
「不可以嗎?」
「拜託!妳都已經瘦成這樣還減什麼啊?」
「噢…謝謝。可我覺得我很胖。」寧三邊笑邊說。
「阿信那些才叫胖。」語潔這句話,把本來很和諧的氣氛都搞冷了。
寧三裝作聽不見,到廚房找牛奶喝。
「昨天阿信說他很想妳回來。」當寧三再坐下來的時候,語潔又說。
「有嗎?我記得他好像說大家都很想我回來而已耶!」
「妳中文程度差了,聽英文太多的關係嗎?」語潔又取笑寧三。
「什麼意思?」雖然跟語潔是無話不談的好姊妹,但是對於她的幽默,寧三從來都不解。
「大家的意思也會包括阿信自己呀!」語潔不厭其煩的解釋。
「可是我媽不是這樣教我的耶!」寧三繼續堅持自己的想法。
「算了!等一下妳要去那裡?」語潔懶得理寧三。
「妳哥約了我。」
「又是我哥!那妳覺得我哥怎樣?」雖然是自己的哥哥,但是語潔心裡而還是偏袒著阿信,不希望他們常在一起。
「很帥呀!」
「妳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帥哥的?」記得寧三一向都是比較喜歡些樣子不怎麼樣,但又要有才華的男生,可是寧三回來以後,很多時間都是跟語潔的哥哥在一起,幹嘛會那麼巧,她哥是寧三的學長。
「喜歡好久了。」寧三理所當然的回答。
「好。下一次妳不要求我陪妳出去。」每一次都被自己的哥哥先約了寧三,語潔真的快要被氣死。
「明明每一次都是妳在求我!」寧三覺得好冤枉。
「唉……」
「我下禮拜陪妳吧!」寧三安慰著。
「唉……」語潔還是在嘆氣,希望引起寧三的注意。
「我要走了,要不然會遲到。」寧三知道語潔又想叫自己去找五月天,所以裝著不知道走出去。
語潔翻開寧三剛看完的報紙…
『五月天演唱會深情表白!!』
語潔每一個字都不放過,專心的看這段新聞,
最後一段是這樣寫的:『對於這件事,五月天的回應是:「我們一直也沒有辦法聯絡上她,所以只好靠大眾傳媒的幫忙讓她知道;要說的在演唱會上已經說完了,並沒有什麼要補充的。」』
鈴~~電話響了。
「喂…」
「語潔…寧三呢?」打電話來的是怪獸。
「她剛出去了。」
「妳問過她了嗎?」
「我想她也知道了,剛才她看了報紙,可是她什麼都沒有說。」語潔無奈的回答,如果不是她自己無聊看看報紙,她根本就不知這件事上了娛樂頭條,因為寧三看的時候,都沒有什麼異樣,好像當事人並不是一樣。
「不如我們約她出來談談吧!」怪獸建議。
「好吧!那我們…………」
不管用什麼方法,語潔真的希望他們可以重逢,但是她最擔心的就是寧三會好像上次一樣,突然走了。她想如果寧三真的再走一次,她就不會再回來,再令他們找到自己的了,所以語潔決定,就今天開始,要好好的守住寧三,直到她和阿信複合。

台長: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