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25 05:30:24|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長壽 2001保存期限己過01072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11
深夜的長途救護車,在夏日第二個颱風走後的夜裡山區路上狂嘯的破雨,像顆紅色帶血的流星,劃過帶雨的黑夜..
腦子裡突然出現他老人家瘦長的身影在我童年裡清楚的看著他挺著腰桿,在東海岸貧瘠的田地裡,午後田裡工作休息時,望著太平洋抽著黃長壽的情影....


7/12
低著頭燒著買路錢的凌晨裡,從遙遠的路的那一頭,我聽到了沙沙沉重的聲音以為是卡車經過,卻感受不到車子沉重的路壓,水氣從棚子的這頭飄過,才發現那由遠而近的沙聲是一大片的雨雲從遠方飄來,它不像一般的雨夜,由毛毛細雨開始,而是一個有生命像邊走邊哭的迷路小孩的雨雲突然的下起雨來...我無法形容..
你聽過雨的腳步聲嗎?燒冥紙的煙絲不斷飄進眼裡心裡.......耳裡我只聽見不間斷的佛號及那夜的雨夜聲......

7/13
著二三天沒睡的肉體,收拾著臨時回來的衣物,準備回到我的城市,坐著開在山區裡不斷彎曲迴轉山路的車子,忍著嘔吐的胃氣,在火車站裡等著到我城市的1056班次....突然發現我的身體麻木到什麼叫疲倦的情狀失去了感應.....

7/14
從海的村落回來的第一通電話
他可能不知道我撥的這通電話,是在我們二年感情後我所打的最後一次...在腦子的記憶體還未對他新的手機做存檔的那一刻間,按了手機上的”電話簿”紅色的”c" ,”刪除?””己刪除”.......
只是想看看熟悉的他,吃個飯,說個話,有個人....能在此刻安靜的給我一個可以靠著的肩..
真是個夠他媽慘忍的2001夏.不斷給予我一次一次的重擊....

7/15
會喝酒是他教的..
記得每當吃晚飯時就看到他老人家穩穩的坐在長板凳上,翹著一條腿抽著黃長壽等著老伴煮好飯菜,有時會叫我們小孩們去拿他的參茸藥酒,然後跟我們說”來,去拿阿公的參茸藥酒,阿公教你們喝飲料”...那時單純喝了丫公的飲料,只覺得怎麼阿公的飲料老是喝了想睡覺...還有阿公的飲料怎麼老是那麼苦....那麼苦

7/16
小時候在海邊的山地村長大.
跟著他老人家二個人.
很破的黑色老摩托車帶著耕稼的農具夾在他二個老人家中間,我被放在田間,二個老人家就忙著種田,記得那時手上老是黑黑的,因為都在挖泥土,玩花生,只覺得對面的海好像會有大魚出現.....那時我的童年只有海跟泥土味還有花生跟地瓜...
還有黃長壽的煙頭.....

7/17
凌晨四點四十分,阿媽會泡好牛奶給阿公喝..
走了後..
阿媽也是一樣在凌晨四點四十分起床...
只聽見她哭喊著”我泡好牛奶怎麼找不到你..你就快起來喝哦..快要冷了哦..你在那裡呀..我怎麼找不到你呀..你有聽到嘸..
聽的碎心斷腸........

7/18
現在才知道,二個人走了大半生,丫媽在深夜都輕摸著阿公的臉,才會入睡..
走了後...
只聽見她心碎的哭著說..
”我以後就摸無你囉..你叫我歹安怎過啦..你走了我摸無你啦..”
她抱著她走了半生的男人...輕撫著己失去溫度的肉體..

7/19
有一隻很奇怪的鳥在窗口一直不肯走..
趕了又來..
他像睡著了......只是冷了....

7/20
又下雨了.....
天氣悶熱的無法休息....

7/21
我沒替老的哭,因為我替他開心真走了離開這個令人心煩的世界,心真的替他開心,在他冰涼的身邊輕輕撫著他蒼老的臉龐,靜靜低著頭對他說,您要放心要放心真放心了才會走的安..會替您老人家照顧您的老牽手的....發現他嘴角有了笑的勾..累了大半生..走了算真休息....真休息吧...


倒是為了青的哭,哭的是怎麼努力世界裡還是有著他走過腳印,當初不在意的一切,像倒浮的痕跡不斷浮出在記憶的爛泥巴裡,眼淚說.不能在這樣繼續下去,所以我決定封起那堆爛泥巴...挖了心眼.給我時間.我想會好的...會好的....我會好起來的..


-----我的記憶裡少了二個人..
一個老的他--真走了這個世界到極樂去了
一個青的他--也走了我的世界到遺忘去了------









台長: 淡煙女人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