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12 20:39:40|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龍記酒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看電視, 得悉龍記酒家月底結業的新聞. 雖然這個消息己傳了好一陣子, 但每天路過時, 看見顧客盈門的景象, 覺得事情可能有轉機. 然而, 確實的結業的日子定出後, 又有點突如其來的錯愕. 不捨和無奈......這間並不炫目的老店子, 有著我年青歲月的回憶.

自少年時起, 龍記便是一個熟悉的名字. 那時, 每天上學都經過這裡, 但從未有機會進去, 記得其入口的玄關有一道西式的白布屏風, 每經過這裡, 我會放慢一下步子, 意圖透過屏風窺看裡面的光景. 那時的龍記, 在我這窮孩子的心中, 除了美食之外, 也帶點好奇 ...... 及後到社會工作, 經濟稍寛, 我會偶爾來這裡吃飯, 喜歡這店子的佈置簡潔中有一點點懷舊的味兒, 菜式方面, 尚算滿意. 可能那時己過了它的黃金時期.

要招待到訪的香港朋友, 父親雖是毛記的擁躉, 但多數會採納我提議的龍記, 因喜其地方雅潔. 印象最深的一回是七零年代中, 鳳傑兄新婚, 帶了嫂子來澳, 我們在龍記酒家歡聚, 席間大家言笑晏晏, 天南地北, 鳳傑兄這位澳門的匆匆過客, 居然在嫂子面前, 大力推介小城風景, 儼然老澳門, (當然有許多是吹水之言啦, 好在不失其一貫幽默風趣), 而父親爽朗的笑聲, 岑伯慈祥的長者風範, 妹妹的大方率性, 至今仍縈繞心間...... 龍記令我最回味的其實不是其佳餚, 而是那些永誌心底的片段.

龍記的結業, 標示著傳統的澳門店子不容於急速變化的社會, 政府對此毫不著意, 一句 "商業決定" "自由市場", 就讓大企業或連鎖店把一間間的中小企打下去. 而澳門的小城特色, 也只能隨著時光流逝.

(2011/03/29  22:51)



後記: 因為誤以為三月三十一日是最後一天, 錯過了把那充满童夢的白布屏風拍下的機會......也許放在心上更堪回味............光榮休業, 有緣再聚.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