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8 09:58:40| 人氣1,50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誇張?堅持!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誇張嗎?
我並不覺得。

去年底搬家時,將大學時期的所有教科書,連同補習班的,通通都賣掉了。
說實話,書攤還不一定收,有些還是直接拿去回收站賣。
原因無他,法律的書籍向來有時效性,一旦修法,很多舊的東西就不能用,於是,學生必須一直更換新的法條、新的書本,這是身為法律人無可避免的宿命。

我不覺得誇張。
畢竟,去年底正值一個轉換期。
書賣掉了,可以再買,畢竟那些老舊的書不見得對將來的考試有用。
(再說,我也不見得會走回考試一途。)
確實是還存有價值,畢竟仍是有許多法理、觀念是不會更動的。
但是,我還是一本不留的,都處理掉了。

很多人聽聞我把所有教科書都賣掉,都覺得「為什麼」?
有些人可以瞭解,有些人卻是直接了當地說出或是擺出「你很誇張」的態度。

所以呢?

正如我想處理掉的那些過往,我以這樣的方式,處理掉那段曾經,有何不可?

我不覺得誇張。

說來說去,這又必須回歸到,身為法律人,卻不願意考試的問題點上。
我承認,在參加考試的那幾年裡,我用功的程度不若當年參加聯考時那般,我沒有盡到我百分百的力量。
於是,我用一種讓自己解套的方式,告訴自己,不要考了!

好吧!這是一種逃避。

我也很清楚,這幾年來,我都是以什麼樣的態度在過活,是一種長輩會看不慣的態度。(XD)

不過,這一年開始,我慢慢去覓得那條我一直很想前往的路。
或許,成效不會那麼快被看見;或許,我還是會摔得傷痕累累;但這一次,我要找回當初填志願卡時的那種堅持,然後,我不會後悔!


再說回來,因為不願考試,讓身邊很多同為法律人的同學也好、學長姐也好、學弟妹也好、甚至是一般親朋好友,都覺得很可惜。是嗎?我不覺得阿!

有學弟問過我,後悔嗎?
不!我斬釘截鐵地回答。
為什麼要後悔?
念了法律,不參加考試,就該後悔嗎?就是一種可惜嗎?
我不是質疑,而是純粹地認為,這沒有什麼好後悔,也沒有什麼好值得掬一把同情淚。

當初,在自己的堅持下,選了法律系,那是年幼時的我的一個夢。
我達成了,不是嗎?
或許在這最後的結局,並不是像一般人走的那樣,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這個話題,我相信,許多法律人都會遇到。
每個人應對的方式也不盡相同,而我,有我要走的路。
關於這一點,我向來是莫名地非常堅決。


或許,還是有那麼一點想要替自己找藉口的心理在,但我很認真的看待接下來的計畫,帶著一點無法避免的些許逃避心理(XD),我要勇敢地繼續另一個堅持!

台長: 橘子妞
人氣(1,507)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內心鐵盒的獨白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一個問題。
此分類上一篇:回家。

路痕
是呀

我也堆了一大堆的書沒處理
捨不得丟的結果其實就是放著給小強當窩
根本還是不可能拿來重溫一次...
2010-03-18 21:38:32
版主回應
有捨就有得!
這句話,應該可以用在這吧?!XD
2010-03-18 21:47:59
吉米布萊特
做自己喜歡的事...才會快樂...也才能成功...不止是金錢.地位...而是自己內心認定的成功..加油...你是拋開束縛...不是做了錯事..
2010-07-26 09:22:37
版主回應
嗯!加油!
2010-07-26 10:54:5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