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3 22:08:56| 人氣1,6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見廖末喜舞蹈劇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末,同學問我,有免費的舞團票,是否要去?
想想,好久沒吸取精神糧食,是該去陶冶身心一番,於是便答應了同學的邀約。

是「廖末喜舞蹈劇場」的表演,這是一個台南的舞團,當天表演的,總共有四支舞-聖堂、古蹟修護、驛站、老宅。

聖堂與古蹟修護,較為難懂,好吧!說實話,真的很難懂!
聖堂還稍微可以體會,但古蹟修護就真的不是那麼好理解,可以看得出舞者所代表的意義,能舞動的姿態,卻蘊藏著過身的道理,我承認,對於「現代舞」
,我實在沒什麼慧根。
所以上半場真的有點霧煞煞,一直很努力想要揣測出表演的意義,但總是會疑惑,到最後,只能當作是在欣賞舞蹈,至於意義,就別多想了!

不過,下半場的驛站跟老宅,相較之下,就好懂許多。
尤其是老宅,是由一位男舞者代表老宅,演繹出老宅的酸甜苦辣。男舞者跳得很棒,很有力道,整支舞編得很有意境。
中間有一段,男舞者被扒得只剩一條小褲褲,這時坐在後頭的很沒水準的一群妹妹,其中一個「喔」了一聲,引起了許多人的笑聲,這真的很煞風景。本來是很投入在劇情中的,卻因為那聲「喔」,許多情緒就這樣硬生生被抽走了!
真的很討厭!
反正,那群妹妹真的很沒有看戲的水準就是了,不該笑的亂笑一通!
這比我看不懂舞蹈的含意,還更令人生氣!

舞老實說,在前往欣賞表演前,對於「廖末喜舞團」這個舞團並不熟悉,今天與同事談起,才知道原來她頗有名氣,雖然不是那麼懂現代舞,不過偶爾去陶冶一下,去傷腦筋一下(當然,後面不要再坐討人厭的妹妹),我想,也是不錯的生活調劑。

以下是網頁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逛逛:
http://www.liao-mo-hsi.com.tw/

台長: 橘子妞
人氣(1,6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鮮明的生活紀實 |
此分類下一篇:生日禮物(大嫂送的!)
此分類上一篇:忙碌VS我變成大戶了!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