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4 22:50:18| 人氣3,51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澎湖的第二天,遇見望安、七美、花火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民宿替我們安排的行程是,南海觀光碼頭搭乘快艇展開南海之旅+馬公市區自由活動。
所以,一大早我們便騎車到南海旅遊中心,準備搭船前往望安跟七美。

在到達望安之前,我們經過了舉世聞名的玄武岩,真的是太壯觀了!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力量呀!







接著便抵達望安,在望安預計停留一個多小時,環島一圈很快就結束,我們第一個到的景點是「綠蠵龜保育中心」,這裡顧名思義是介紹綠蠵龜的地方。裡面沒有很大,如果沒有很仔細看的話,很快就可以逛完。

逛完保育中心後,我們便前往下個景點,天台山。
嗯,這裡我們也只是拍拍照,並沒有很認真的晃,附近還有一些小點,不過,我們並沒有全部都逛。
話說,這天早上出發後沒多久,我就發現相機沒電了,然後我又很天的沒帶電池出門,所以,這天的照片幾乎都靠燕同學拍,等我跟燕同學要到照片後,我會再補PO上來。
逛完天台山之後,我們便出發前往下一個景點,花宅古厝。
我們並沒有進去逛,只是從附近經過,因為怕時間來不及,所以就沒仔細去找,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個點也算是挺有名的。@@

在望安的一些點對我比較沒有吸引力,再加上相機沒電,所以,這一段就比較潦草帶過啦~XD
不過,在望安有個值得紀念的點,那就是,在望安島,我們第一次下水玩水,是到澎湖的第一次喔~








結束望安之後,我們便出發到七美。
在七美停留的時間比較長,我也比較期待,因為有我到澎湖的重點行程之一,雙心石滬。
到了七美後,第一個抵達的景點是,七美人塚。
(沒有照片,所以帶過!XD)

然後,中間又晃了幾個景點(不負責任遊記XD),終於,抵達了我的心有所思的-雙心石滬。
到的時候,是從上面往下看,已經有人到石滬裡面去了呢!從上頭拍了幾張照片後,我們便沿著一旁的路走到石滬,本來是想進到石滬裡的,可是因為石頭太滑,怕會跌倒所以就放棄了。




離開雙心石滬後,就開始往碼頭回去啦!
在七美吃了午餐之後,我們便坐船回本島了。
因為距離第二天的另一個重點,花火節還有很長一段時間,所以,我們決定先回民宿稍做休息,然後到民宿旁的三水沙灘走走。




(這就是妞的新版頭的圖片,很漂亮吧!)






拍了些照片,散散步之後,我們便回民宿,準備到市區解決晚餐。
我們選了昨晚沒吃到的,阿媽鹹粥。
阿媽是一個很熱情又很客氣的人,因為我們到時,她才剛開店沒多久,結果就遇到好幾位客人,加上飯也還沒煮好,所以她一直跟我們道歉,說不好意思讓我們等很久,不過,其實也沒有很久啦~阿媽人這麼可愛,真是讓人不喜歡都難呀~
吃完粥後,要跟阿媽道別前,跟阿媽合照,阿媽還拜託我們幫她多多宣傳,真是可愛呀~XD




解決完晚餐後,我們在市區晃了一下,到老街吃了用中藥燉的蛋,然後又搜刮了一些名產,接著,我們就向花火節出發,這次的場地是在龍門,從市區過去,也是要花一點時間,沒意外的,迷路了。@@
在巷子裡繞來繞去,問了幾位在地人,結果遇到一位大嬸,竟然還冷冷的說,我們一定趕不上!><
還好還好,最後我們還是趕上了。
本來我們是停在一個空地上,以為時間來不及了,就這樣看就好,不過後來有警察叔叔過來要在空地的人全都再往前往會場的地方前進,說是時間有延後,於是,我們又騎著車往前進,這真是因禍得福,因為我們停的位置超棒的,花火就在我們正前方,感覺上就好像是特別為了我們而施放,超級震撼的!當然,也是超級美麗的。
最後一個火花結束時,我還因感動而眼淚盈眶,真的是太棒了!






(雜誌上介紹的位於澎湖老街四眼井旁!)







(這是在望安島上吃的仙人掌冰)



(這是老街裡有名的四眼井,現在還有在用井水呦~)                                         
第二天的遊記,因為時間比較趕,因此比較不負責任(XD),所以啦~大家多多包涵呀~~~




PS1:第二天就暫時這樣,因為還沒弄懂如何擷取畫面成圖片(因為我全程錄
影),所以花火節的內容暫無法PO上,過幾天弄好之後,再一併跟第三天
PO上好了,大家敬請期待呦~
PS2:附上第二天的其他照片,網址是: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milenunu&book=4


台長: 橘子妞
人氣(3,514)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灣離島 |
此分類下一篇:與澎湖道別之前,先來場瘋狂吉貝水上行吧!
此分類上一篇:澎湖,我來了之首日機車北環島、夜釣小管行。

無法沉默的貓
期待、期待....

整個澎湖的景真的是一毎美字,
(我的同事在一旁說:那是因為我沒吹到風啦!)
請問:風真的有很大嗎?
2009-06-05 11:19:05
版主回應
真的很大~
騎車時,都是以小花(不良笑花)方式騎的喔~
因為沒法挺直腰XD
而且有時還會自動飄移,可見風真的很大地~
2009-06-05 12:47:42
暴呆熊
是說澎湖的離島行程都會很感
幾乎每個島停留時間都很短
想七美大概就環島一圈 拍個照就得馬上回去

下次我要選個小島住個一天!
2009-06-05 14:39:16
版主回應
我們也這麼想~
下次去的話就選個島,玩仔細一點︿︿
2009-06-05 15:22:19
苦瓜寮
你好
我今天來傳送一個台東的sos消息

核廢料要放在台東???那怎麼行
東部是台灣最後的淨土
是許多城市人渡假的首選之地
我們怎能出賣天空、山川大海及清淨形象?
愛台東反核廢遊行暨在地音樂晚會
一起關心吧
參加連署給淨土最後一個希望
^-^

望安二十年前去的
時空變遷...
2009-06-05 15:59:22
版主回應
恩...
2009-06-05 16:31:48
蝙蝠狸
哇~~開始懷念我之前去澎湖的樣子
可惜第二次和第三次去的遊記都沒紀錄@@
現在興起補寫的念頭了!
2009-06-05 23:09:35
版主回應
^^
那就寫呀~
2009-06-05 23:12:2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