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31 16:11:09| 人氣1,51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她的美麗(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帶著艾宇翔出席小亞的婚宴。
這其中,宣告的意味濃厚。
小亞的婚宴,不免會邀請一些過往的、她也「曾經」相熟的朋友,身為小亞的伴娘,那些面對「老同學、老朋友」時的尷尬,她知道,無法避免。
小亞在婚宴前也曾向她提及可能會發生的情況,並詢問她的意見,是否需要幫她避免掉一些不必要的碰面,不過,她不介意。說實話,她一向不愛搭理那些人的閒言閒語,既然選擇了不當朋友,那充其量不過是曾經認識的陌生人罷了,沒理由為了這些陌生人而讓自己顯得侷促;再說,她帶著艾宇翔出席,聰明的人會猜出她和他已經結束,至於那些愛嚼舌根的無聊人士大概又會開始製造一連串的閒言閒語,但她向來不為那些人而活,管他的呢!

「還好嗎?」中場換裝時,小亞擔心的詢問著幫忙整裝的她。
「這應該是我來問妳吧?!」她笑著,「我好的很,別浪費力氣在我身上了,妳還是乖乖的當妳的新娘吧!」
「好吧!」小亞聳聳肩,既然她都可以這麼輕鬆,她又何必一個人繃緊神經的擔心這、擔心那的。
「話說回來,當新娘還真不是普通的累。」她邊幫小亞拉上背後的拉鍊邊抱怨到,「真搞不懂妳們這些新娘在想什麼?結婚嘛!不就是兩個人快快樂樂最重要嗎?!還這麼多繁文縟節,都什麼時代了!」
「這話可別讓村上春樹男聽到!」
她挑起眉,「怎?」
「會嚇壞他!」小亞拿起粉撲補上些許脫落的粉,「一生只有一次,累也這麼一回,妳就別抱怨了。」
「算了!」她一臉嫌惡,「以後我要真是想不開要踏進墳墓裡,我一定拿把刀架在他脖子上不准他給我辦婚禮!」
「想嫁了?!」小亞是欣慰的,至少,她知道她可以很放心了。憐已經願意真心的敞開心胸好好談一場戀愛,甚至還想到了結婚的事,若是以前的她,結婚?!那大概是史前時代的事。
「一百年後吧!」
「話可別說太絕。」小亞竊笑著。
「是,今天妳當新娘,怎麼說都妳最大,妳說什麼都對!」
「等著瞧吧!」小亞高深莫測的丟下一個微笑。
「新娘子,補好妝、換好衣,出去敬酒吧!」
「好啦!」小亞拉著裙襬站起身,邊走邊交代,「等等要村上春樹男幫我老公多擋擋,妳也知道我老公不太能喝。」
「遵命!」

由於小亞的吩咐,所以她和艾宇翔一併隨同親友團逐桌敬酒,當然,免不了和那些「陌生人」有了直接的接觸,而那些隱藏於話裡的利劍就這樣不著痕跡地一一射出,她接下了,但卻奇妙地一點也不覺得痛。
「哇!這麼久不見,小孟妳越來越美了,是因為有男人的滋潤嗎?」
「小孟啊!妳真是了不起耶,這男人是第幾個,比之前妳搶的那個不差呦!」
「小孟,妳這幾年是都躲起來交男朋友是不是啊?同學會都沒看到妳!」
「真是的!小孟妳怎麼可以搶了人家新娘子的丰采?真是的,大家都在討論妳耶!妳也回應一下呀!」
她笑著,一一承接了每個人對她的冷潮熱諷,無所謂的。
「憐很幸福,大家是不是眼紅啊?人家村上春樹男那麼帥,妳們一定是嫉妒啦!」小亞露出傻傻的笑容,將心裡的怒氣壓下。
「沒嫉妒啦!」大家爭先著反駁,但小亞不打算搭理她們。
「謝謝大家今天出席,」小亞示意敬酒的親友團舉杯,「妳們多吃一點,一直這樣嫉妒別人很傷胃的。」
不等那群老同學回話,小亞便領著親友團到下一桌敬酒了。
小亞輕輕拉了拉她的手,她笑著回應,心裡則是揚著滿滿的感動。

台長: 橘子妞
人氣(1,51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她的美麗 |
此分類下一篇:她的美麗(完)
此分類上一篇:她的美麗(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