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1 16:57:04| 人氣1,37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她的美麗(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房兩廳的公寓裡,最大的主臥室是她的房間,小亞則是住在其餘兩房中較為大的房間,而另一間空下來的房,是她的秘密花園。

書房,這是她花最多心思佈置的一間房。
由於從小就喜愛閱讀,所以,她的書房裡滿滿的都是她所購買或是別人贈送的書籍,她總是無法克制書本對她所散發的吸引力。
書房裡的四面牆有三面都被她擺放了書櫃,有普通的三層櫃、四層櫃,也有價格高昂、木工精細的十二層大書櫃,每一個櫃子幾乎都擺滿了書。
她閱讀的範圍很廣,不限於某個種類,小說、詩集、散文甚至是所謂的工具書,可以說是一應俱全。小亞就曾開玩笑地要她乾脆去開一家租書店好了,不過,她想這個想法是永遠不會成真的,因為她不喜歡「她」的書本在不同的人手裡流轉的感覺。
話說回來,在這滿滿的書籍中,不難發現某位作者一系列的書籍,不過,若是要說收集得最完整的,莫過於那位作家的作品了。

「我以為,妳不讀村上春樹。」艾宇翔挑高眉,帶著驚嘆的語氣看著他面前整櫃的村上春樹作品。
「很抱歉,當初不自覺地騙了你。」
艾宇翔聳聳肩,表示他不介意。
她淡淡的笑了,「這裡,算是我的秘密基地,除了小亞…小亞是我的姐妹,之前跟我住一起,因為要結婚了,所以搬去和她老公住。」
「喔。」
她其實很不想解釋這麼多的,但那些字句卻不聽使喚地一直溜出她的嘴,「除了我跟她之外,你是第三個進來的人。」
艾宇翔挑高眉等著她的下文,心裡大概猜的出她這話裡隱約想要透露的訊息。
「你…」她輕輕呼出一口氣,感覺自己從來沒有這麼不確定過,「為什麼…想和我在一起呢?」
「因為…」
「等等!」她打斷他,「我…」
「不是因為妳的美麗!」
「啊?」
「當然,妳的美麗無庸置疑,但是,想和妳在一起並非只因妳的美麗。」艾宇翔的表情那麼認真,她似乎已經陷溺了。
「那…是因為什麼?」
「感覺。」
她皺起了眉,顯然不滿意這種抽象的答案。
「我三年沒有交女朋友了。」
「嗯?!」
「她的離開,讓我很傷。」艾宇翔盯著整櫃的村上春樹,眼中流轉著濃厚的、受過傷的痛。
「她…還在嗎?」那悲傷的眼讓她感到一陣窒息。
「啊?!」艾宇翔轉過頭看著她,突然懂了她話中的意思,「喔,她還在,不是那種離開,她只是劈腿。」
「喔。」這樣的回應似乎不太禮貌,但她也不知還能有什麼其他的反應。
「反正就是很芭樂的八點檔劇情,」艾宇翔聳聳肩,「她跟我弟在一起。」
「你弟?」
「同父異母的弟弟。」
「你讓步?」
艾宇翔搖搖頭,「不是讓步,而是退出。」
「退出?」她不覺得這兩種有何不同。
「一個人的心若已不再為你而跳動,那再勉強也是多餘,」嘴角帶著苦澀,艾宇翔閉上眼,「她和我弟…我到現在還忘不了他們交纏的身影……」
她伸出食指輕輕撫平他兩眼間緊緊聚攏的皺摺,試圖幫他趕走那些畫面。
艾宇翔睜開眼,嘴角的一抹笑十分虛弱,「所以,我選擇退出,反正再堅持也沒意義。」
「嗯。」
「大概是因為怕了吧,所以三年來我都沒再與女人有過太深的交集。」
「我是第一個?」她挑起眉,這男人看來真的傷得不輕。
艾宇翔很真誠地點了點頭,像小學生回答老師問題那樣。
「為什麼是我?」
「我似乎感受到我和妳之間…一種…嗯…很特殊的連接點,在我們第一次見面時。」
「很抽象。」
「沒錯!」艾宇翔搔搔頭,「我不怎麼會解釋那種感覺。」
她點點頭,轉身抽出一本書,右手指輕撫過書皮上的幾個大字,「那是一種,就像是初次讀村上春樹的人會有的感覺。」
「嗯?」
「一種明明覺得很莫名其妙,卻無法忽略閱讀過後,在心底掀起的波瀾,然後,就更想要一探究竟的感覺。」
艾宇翔用力點了點頭,「沒錯!」
「如果波瀾夠大,感覺夠強烈,那麼就會離不開村上春樹;相反地,如果波瀾只是寥寥幾圈,那或許,就再也不讀村上春樹也說不定了。」她盯著書皮上的字,「小亞看了這本之後就不再看村上春樹了。」
「遇見100%的女孩?」
「嗯。」
「所以,妳的波瀾夠大。」
「或許吧!」
「所以,我們之間的波瀾,也夠大。」
她望進艾宇翔的眼裡,「我無法確定自己是否能愛你。」
「妳不是不懂愛,只是,」艾宇翔頓了下,「沒遇到對的人。」
「你就是那個對的人?」
「妳覺得呢?」
她停頓了好一會,許多想法在腦中飄飛,她正在尋找答案。

「那麼,就在一起吧!」

台長: 橘子妞
人氣(1,37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她的美麗 |
此分類下一篇:她的美麗(10)
此分類上一篇:她的美麗(8)

微風涼
嗯嗯~~這可能都是在說自己的美麗^^
2008-10-21 21:38:03
版主回應
或許吧~^^
2008-10-22 13:49:1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