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6 10:02:30| 人氣1,19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她的美麗(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婚?!」小亞的大嗓門,總是讓她無法適應。
她點點頭,一貫地保持沉靜的態度。
「所以呢?」
「嗯?」
「結束了?」
她抬起頭,細細地想了下,「或許吧!」
「或許?」小亞誇張地瞪大眼睛。
「妳太激動了。」她懶懶地換個姿勢,繼續沉浸在吉本芭娜娜的平淡憂傷世界裡。
「憐,妳就這麼算了?」她知道小亞非常看不過她這種無所謂的態度。

還記得當初和他開始這段不倫的關係後,當所有人都因不諒解而紛紛離開她時,唯一還願意真誠地和她做朋友的只有小亞了。
小亞也不是讚成她介入別人的感情,而是,她根本就沒有阻止她的念頭。
小亞總是這麼說,「那是妳私人的感情問題,與我們的友誼並不相牴觸。」

「大家都希望我結束,不是嗎?」
「妳的愛呢?你們的愛呢?」
「小亞,」她笑著糾正她,「沒有愛,我跟妳說過的。」
「我始終不相信。」小亞邊搖頭邊坐回椅子上。
「不管相信與否,都結束了。」她的口吻,淡得像杯白開水。
「憐……」
「嗯?」
「下一個男人會更好。」
「噗!」
「喂!妳太沒禮貌了。」小亞瞪了她一眼。
「對不起,」她闔上書,「不過,那句話實在不適合我。」
「妳難道真的不想找個男人結婚,過安定的生活?」
「安定?我不認為結婚就代表安定。」她甚至對婚姻嗤之以鼻。
「呃…是沒錯啦!只是,總是……哎呀!我不會說啦!」
她站起身,拍拍小亞的肩,「我懂,只是,妳說的那種安定並不適合我。」
「憐……」
「妳要遲到了。」
「啊?」
她指指桌上的鬧鐘。
「啊!」
糟了!她和未婚夫約好三點要去婚紗店試婚紗,現在都兩點五十三分了。
「好吧!」小亞趕緊起身走出她的房間,「下次有空再來糾正妳的想法,換衣服去,我真的要遲到了。」
「嗯,別這麼急,慢慢來。」
「好。」小亞消失在她的房門口,只留下長長的一聲。
她笑了笑。

和小亞認識也有十二年了,從高中二年級在補習班的初相見至今,這漫長的十二年歲月,並非走得十分順暢,她們有過爭執、有過猜忌、有過迷惘、曾一起傷心落淚、一起高聲吶喊、一起毫無氣質的瘋狂大笑,然後,當風雨過後,依舊能維繫彼此感情的,那便是永恆不變的真情。
她一直知道的,她擁有了一個一輩子的好朋友、好姐妹,這是多少金錢或是物質都換不來的。
二十九歲了,她早就喪失認識新朋友的動力,也懶得和陌生人打交道,三年前的決定更讓她失去了大部分的朋友,會後悔嗎?她總是這樣問自己。
或許,不會吧!
即使是沒有愛的兩個人,但那深深牽繫住她的,卻讓她沒有後悔的念頭。

再過不久,小亞就要搬去和未婚夫一同購置的新屋了。
她走出房間,環視著這自大學畢業後利用多年積蓄以及貸款所購買的三房兩廳公寓,這裡的每個角落都收藏著許多曾經,關於那些年的美麗與哀傷,或是一生僅有一回的第一次記憶。
第一次失戀後的眼淚、第一次一起出國搜括的戰利品、第一份工作所遇到的挑戰,許許多多的第一次讓兩人的回憶有如堆疊的落葉,佈滿在彼此的心。

還記得當初買下這間公寓時,本來是打算一個人過生活的,但當時一聽到小亞因考上研究所而必須隻身到不熟悉的北部唸書的消息時,她二話不說便空出一間房給小亞,並堅持只收少許的房租,這件事可是讓小亞感動至今。

老實說,年輕時她擁有的朋友也不在少數,但似乎總是只有小亞可以牽動她內心最深層的情緒,她想,這或許就是大家在講的,所謂的知己吧!

她是快樂的,至少她知道在她不甚順遂的人生中,她擁有了這麼一個懂她的至寶,在某個內心角落只屬於她一個人的人生至寶。

台長: 橘子妞
人氣(1,19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她的美麗 |
此分類下一篇:她的美麗(3)
此分類上一篇:她的美麗(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