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4 09:58:25| 人氣1,08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找我的牛頓(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Jerry回來了!
在我放假的第三天,他活生生地出現在我家門口。

上禮拜在餐廳給周董難堪之後,星期一我帶著豁達的心到公司,打定就算因此被革職也無所謂。進公司後,我便直接跟主管報告,所幸主管還有人性,只是要我暫時留職停薪,算是對「浩盛」一個交代,不過,聽說周董並沒有什麼動作,這讓我想不透,依照慣例,要是有人對他不敬,這個人通常隔天就會被他自己的公司革職,但是這次他竟然一點動作也沒有,不管背後的原因是什麼,都讓我感到一陣雞皮疙瘩。
不過,不管了,反正我本來就有打算放個假,也不錯啦!整整一個月的假,就當讓自己沉澱一下吧!

放假的頭兩天,我放縱自己睡到自然醒,醒了就做些家事等著徐葳和旗子下班,再一同吃晚餐。今天不知為何一早就醒了過來,等徐葳和旗子出門上班後,我也出門到市場去買些菜,準備晚上自己下廚。
跑了好幾家傳統市場,買了一堆菜,回到家時已是滿身大汗,沖了個澡後,便一邊啃麵包,一邊研究食譜,開始思考晚上要煮什麼菜。
這時,一個我意想不到的人按了電鈴。

「嗨!」
「Jerry?!」看著眼前的笑臉,我有瞬間以為自己還在作夢。
「好久不見,不請我進去?」
「喔……喔!」我側身讓Jerry進門。
「你……怎麼來了?」關上門,我回身輕問。
「因為想妳!」Jerry大方自若的神態,反而讓我更覺得抱歉。
「呃……」老天爺阿,祢就行行好,別再開我玩笑了吧!
「呵呵,」Jerry輕笑兩聲,「瞧妳緊張的。」
「我……」
「事實上,公司要派人帶點新樣品過來,我就自告奮勇啦!」
「新樣品?用貨運不就好了?」我到廚房倒了杯水,將水遞給Jerry,然後在一旁的沙發坐下,「何必要親自跑一趟?」
Jerry聳聳肩,「聽說最近業務拓展的很迅速,總公司需要派人來關切一下。」
「那不是應該先去台北的總公司?」
「有阿,我、還有其他兩個同事分別到台北、台中、台南三個據點。」
「喔!」原來是這麼回事。
Jerry拿起水喝了口,眼神在房子裡飄阿飄的,似乎在研究著房子的裝潢,我在一旁偷偷地觀察著他,不知該說些什麼,也不知能說些什麼,我安靜地不願打破這短暫的沉默。
「妳沒有話要對我說嗎?」
「啊?」
「好比……為什麼拒絕我的邀約?為什麼連再見也不願當面跟我說?為什麼…要把自己給我卻不願接受我?」
Jerry每說一句為什麼,我的心就抽痛一下,我能告訴他嗎?我只是因為寂寞,我有權利再這樣傷害他嗎?
在他的笑容裡,我看到了自己的殘忍、自己的卑鄙,我厭惡這樣的自己。
「妳……對我…沒有心動嗎?」
Jerry的聲音,是那麼溫柔,為何我卻是那個傷害他的人呢?
「婕榆……回答我。」他的語氣中,帶著點強硬。
「我……」我低下頭,不知該如何開口。
「妳討厭我?」
「不!」我趕緊搖頭。
「那為什麼?」
「Jerry,是我對不起你,我……」
「我不是要聽這一句,婕榆,我只是想知道為什麼?」Jerry突地抓住我的肩,「告訴我,好嗎?」
「Jerry!你不要這樣,不要對我這麼仁慈,」我搖搖頭,「不要這樣……」
「婕榆,妳應該知道,我很喜歡妳,給我個機會,好嗎?」Jerry一把抱住我,那手臂傳出的力量,卻讓我感到窒息,腦海裡竟不由自主地想起另外兩條結實地臂膀。
「Jerry……」兩個人間毫無空隙的擁抱,讓我感到莫名的厭惡,很想推離這窒悶感,但我不能再傷害Jerry了。
「婕榆……我好想妳……」Jerry輕輕地撫摸著我,他的手指劃過我的臉龐,我可以感受到他對我的溫柔,但這樣的溫柔我可以接受嗎?我承受得起嗎?
望著他,我似乎又要沉溺了。
「婕榆……」
望著Jerry逐漸放大的臉,他要……吻我?!
「不可以!」反射性地,我奮力推開他。
「婕榆?」
「呃…Jerry,不可以,我們不可以這樣!」不行!我不能再傷害他了。
「為什麼?」
這三個字,似乎自他進門後,就不斷的出現在我們之間,到底是為什麼呢?
我搖搖頭,企圖讓自己清醒一點,「對不起……」
「別跟我說對不起!」
「我承認,我有對你心動。」或許,把我自己的心思誠實說出來,對我們都好吧!
「那為什麼……?」
「因為心動……無法變成愛。」我困難地開口,總覺得我不僅在傷害Jerry,也是在傷害自己。
「為什麼沒有辦法?如果有心動,那表示妳喜歡我,甚至是愛我啊!」
「不…我知道,不可能。」我站起身,害怕面對他受傷的眼神。
「給我個理由。」
「我不想傷害你。」
「妳沒有!」Jerry站起身抓住我的肩,將我轉向他,「妳沒有!」
「別這樣……」
「告訴我,真正的原因是什麼?」Jerry強硬的態度讓我害怕,「妳有喜歡的人了?還是,妳根本看不起我?」
「不是……」
「那是為什麼?」
「寂寞!」我豁出去了,「我只是……只是因為寂寞。」
Jerry抓住我肩的雙手頹然放下,我看見了他眼中的落寞。
終究,我還是傷害了他。

台長: 橘子妞
人氣(1,08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尋找我的牛頓 |
此分類下一篇:尋找我的牛頓(19)
此分類上一篇:尋找我的牛頓(17)

耶(歡呼) 我第一個
2007-10-04 12:40:37
版主回應
恭喜!^^
2007-10-04 14:14:56
雖然不知道這樣踩第一個的用意

不過真好玩
2007-10-05 00:18:03
版主回應
哈哈~

人生有點樂趣也不錯呀~^^
2007-10-05 11:07:05
林小白
看了一本書,一種是深深的喜歡,另一種是深深的愛!
好吧好吧...我排第二!
2007-10-06 15:03:55
版主回應
恩......
喜歡畢竟不是愛~
2007-10-06 16:27:01
淡淡的幸福
今天終於有空看你寫的&quot牛頓&quot了...
好好看喔...
很期待下一集喔...
2008-01-05 04:35:13
版主回應
謝謝喜愛^^
2008-01-05 16:33:5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