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3 19:15:37| 人氣77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找我的牛頓(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二學期飛也似地就過了,由於要打工的緣故,所以我和嚴芯便都留在台南而沒有回家,整個暑假前半段就在忙碌的打工生涯中渡過。
嚴芯是在百貨公司當臨時工,所以她並不是整個暑假都必須打工,我就不同了,我在書局當工讀生,一個月只有七天假期可修,所以也沒法和同學出遠門,只能安慰自己至少我還有錢賺。
這天我剛好休假,卻也懶散地不想出門,所以便窩在家裡看書,這時,嚴芯過來敲我門。
「妳今天不用打工阿?」
「結束啦!」嚴芯遞了杯咖啡給我,「剛剛出門買的,就知道妳懶,放假了也不出去走走,整天窩在房間裡看書,妳不怕發霉阿!」
「謝啦!」知我者真是非嚴芯不可阿,書和咖啡可說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兩樣精神食糧,「就是不想出門阿,外頭熱死了。對了,暑假還有一個月,妳可好了,可以休息混日子,我還要繼續為錢賣命。」
「少來,」嚴芯直接在我床上躺下,「依妳愛看書的程度,死在書局妳也心甘情願吧!」
「呵!呵!」我乾笑兩聲,這嚴芯還真是說對了。
嚴芯笑了笑,不知是累了還是不想吵我,便閉上眼會周公去了,我看了她一眼幫她把棉被拉好,又起身將冷氣溫度調高一點後,才繼續回到我的小說世界裡。

不知過了多久,耳邊才再度傳來嚴芯的聲音,帶著一點睡意卻又興奮的語調。
「嘿!妳知道嗎?」
她看著我,笑著說。
「什麼?」我抬起埋在書堆中的臉。
「我要去旅行了!」
「喔!去哪?」出國旅行對她而言,就像夏天吃一碗清涼的八寶冰一樣,既簡單又頻繁。
她聳聳肩,「還不知道?」
「不知道?」這讓我很訝異,她不是一個這麼沒有計畫的人,「那什麼時候走?」
「明天!」她拿起桌上的一本書,無意識的翻著。
「明天?」我放下書本,「妳到底在打什麼主意?」
「我想去尋找我的牛頓。」她淡淡的說,臉上有一種我不清楚的光彩。
「牛頓?尋找?」我越聽越糊塗。
她點點頭,「總之,我明天就要出發。明早到了機場,哪班班機時間最接近,我就坐那班。」
「然後呢?什麼時候回來?」這種異想天開的做法,我下輩子應該也不會做吧!
「我不知道,」她搖了搖頭,「等我找到我的牛頓,我就會回來了。」
「喔!一路順風!」我笑著。
「嗯!我會幫妳帶紀念品回來的!」
「謝啦!」


嚴芯離開的那天清晨,我做了個夢,夢見我站在一座湖的中央,就這樣臨水而立,沒有船,沒有繩索,我像是一個擁有高強武功的俠女,穩穩的站立在湖面上。四周一片黑暗,什麼都沒有,只有我與湖,還有不斷傳來的飛機飛過的聲響。

那一天,我在凌晨5點37分驚醒,滿臉的淚和汗,那像是一場預知夢,預知了我往後八年的痛苦。
*      *      *      *      *    *
我撥了電話給石憶東,帶著顫抖的心。
「石器時代網路股份有限公司您好,請問有什麼需要服務的?」甜美的女嗓音在電話那頭響起,我更緊張了。
「我……我……」
「小姐您好,需要什麼服務嗎?」
「我……」我深吸一口氣,「我…要找石憶東。」
「喔,您要找石先生阿,不好意思,他現在正在跟客戶開會,需要替您留話嗎?」
「喔…喔,這樣阿,」我突然覺得鬆了一口氣,「那請妳跟他說,我是辛婕榆,謝謝!」
「是的,辛小姐,請問您的名字該怎麼寫呢?」
「辛苦的辛、婕…婕是捷克的捷去掉提手旁加女字部、榆是木字部加上俞小凡的俞。」每次要介紹自己的名字,我總是覺得工程浩大。
「是的,辛小姐,那請問您要留下聯絡方式嗎?」
咦?她聽懂了嗎?不愧是專業的總機小姐阿。
「辛小姐?」
「阿!是,是,不好意思。」真是丟臉,這樣也能發呆,趕緊告訴她我的手機號碼,道過謝後便掛上電話,輕輕吐了口氣,沒想到一通電話也能使腎上腺素飆升,還真是自討苦吃啊!

一邊回想著昨天下午打的電話,一邊起身走到落地玻璃窗前,他沒有回我電話,在忙嗎?還是小姐沒有告訴他我的來電?往窗外望去,23層樓高的世界,似乎離天空又更近了,好像伸手就可以抓下一把星星。
「在想什麼?」
我回過頭,瞬時愣住,「芯…?!」
「啊?什麼心?」徐葳一臉的茫然。
「徐葳……是妳啊!」我甩甩腦袋,試圖甩掉那模糊的影像。
「不然是誰?週六的夜晚還肯陪妳在公司熬夜加班的,只有我了!」徐葳走到我旁邊,「幹嘛?魂不守舍的,見鬼啦?」
天知道!我還真想遇見那個「鬼」。
「沒啦!有點累了!起來走走。」我伸伸懶腰,這陣子公司的業務量突然大增,這對公司而言是好事,但卻苦了我們這些員工。
「嗯!」徐葳看看手錶,「快九點了,妳這裡處理得怎樣啦?」
「大致上都ok啦!」我走回辦公桌,看著桌上的報表。
「我也差不多了,咱們去吃點東西吧,旗子說他快餓昏了。」
「對後,」差點忘了還有旗子,「他忙完了嗎?」
徐葳點點頭,「聽說貨都弄得差不多了。」
「嗯!那我整理一下就可以走了。」
「ok!我去跟其他還在奮鬥的人說一聲,要他們也別弄太晚。」
「嗯!那等等電梯前見。」
「ok!」
望著徐葳離去的身影,我笑了,我是何其幸運可以遇上她和旗子。或許我仍是有些孤獨的站立在屬於自己的那片黑,但他們的關懷卻也不時投射進來,我漸漸可以步出那片黒,漸漸不再關著自己,嚴芯她……應該會高興我這樣吧!搖搖頭,不想了,趕緊收拾好桌面,否則又要被徐葳唸說我在發呆了!

台長: 橘子妞
人氣(77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尋找我的牛頓 |
此分類下一篇:尋找我的牛頓(15)
此分類上一篇:尋找我的牛頓(13)

十四了 十四了 十四了

(話說到底還要幾集才結束?)
2007-09-24 00:31:30
版主回應
話說,我自己也不知道ㄝ~
還沒寫完,所以一切都是未知數阿~
2007-09-24 15:33:42
林小白
預知夢啊...真酷。
十五有聽到我在呼喚你嗎?
2007-09-24 11:27:38
版主回應
啥咪~~~

誰在呼喚我???

@@
2007-09-24 15:33:27
十五呢? 今天中秋
十五呢?XD

橘子沒應景來個十五??
2007-09-25 23:32:12
版主回應
呃!
完全沒想到這個巧合@@
2007-09-26 14:03:0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