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5 20:21:35| 人氣3,48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婚成了新生活運動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新的統計數字:台灣每天平均有86對夫妻離婚。

哈哈…
離婚成了新生活運動囉..

不過,不合,感情沒了,只能離婚,不然幹嘛?

可是,如果只是一方感情沒了,
另一方還很強烈的愛著對方,這該怎麼辦啊?
如果是這種情形,就不會簽字離婚吧!
一定會有一方搞到大家都很難看 才會被迫簽字的。

我喜歡的兩位女作家,
交換日記的作者—徐玫怡與張妙如也雙雙離了婚。

剛開始在看交換日記時,非常羨慕她們,
可以自由的過生活。
不管她們做什麼,老公都給予最大的支持,
鼓勵她們DIY,
鼓勵她們寫作,
鼓勵她們出國。
我心裡想,將來如果我老公,也能夠這麼挺我的話,
那該有多好啊!
能夠擁有可以依靠卻又自由的婚姻生活,
多麼不可思議啊!

但是,隨著交換日記的5、6集出版,
我們才知道她們都離婚了。
徐玫怡卻和她去法國認識的朋友在一起,
而張妙如也嫁到美國去了..

給她們最多的自由,讓她們去實現自我,
在同時,卻也失去了她們。

離婚的原因,她們都不想多談。
我也不願去探究那破碎的一段歲月。
一定是有沈重的壓力,
難以回首的往事,逼得她們做出這樣的決定。
可是,連這樣的神仙伴侶都難長久,我們這些凡夫俗子呢?

婚姻,真的很困難嗎?
每個人在婚前不都是甜甜蜜蜜的,才會步入禮堂的嗎?
為什麼這樣的甜蜜不能持續下去呢?

婚姻,除了愛情這個必要條件之外,
是不是還要有其他的要素呢?
責任嗎? 承諾嗎?(承諾是不可信的東西) 金錢嗎?
還是什麼???

我知道,在台灣其實還有很多被虐婦女,
因為孩子的因素而未離婚。
孩子,的確是很大的問題。
沒有孩子的夫妻,大家好聚好散好解決。
可是一旦有了孩子,
兩人之間無形中就有一條砍不斷的繩索,
讓妳牽腸掛肚,無法脫身。


我是支持離婚的,
一旦難以相處,不如早點離婚,各自尋求幸福。
只不過,與他結婚之前的幸福 不算是真的幸福嗎?

不然,什麼才算是?




台長:
人氣(3,48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崇洋媚外
崇洋媚外就直說 喜歡刺激嘗鮮 你看那個徐玫怡 法國老公在大陸天津還有女人 被騙嚕 徐玫怡她老公愛她看他變心就給他自由 一個人同時可以愛兩個人根本是笑話 她老公是實實在在的愛 那女的愛的就只是激情 等有了小孩才知道被法國人騙 這就是報應
2018-04-09 18:36: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