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9 19:52:33|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祂在。祂們也在。

並不算是個基督宗教的信仰者,自懂事以來。

雖然生長的環境提供了對宗教態度開放的包容性,
但從小讓家裡長輩帶著認識佛祖菩薩;逢年過節團圓的祭祀祖先,
這一切,也都讓我對於神明的世界,
有了信仰的力量。

或許在東方的宗教邏輯下,神明本來就不是單一的存在。
因此,生活中崇敬的神明,
除了像是天公、土地公、祝生娘娘、、等,本來就是神明的神明外,
還加上了本來是人但後來生天成神的神明。
如關帝君、媽祖娘娘。

當然,這其中還要加上其實很難分的清楚,到底屬於哪一邊的
釋迦牟尼佛祖、觀世音菩薩。

說來不敬,但也實在因為不常接觸的神明太多,
所以常常會到規模比較大的廟裡拜拜的時候,不認識坐在上邊的是誰。

偏偏又已經拿了香,站在台下爐前,總不能因為不認識就走開吧?
只好心下歉意萬分又誠惶誠恐地的

男生稱之為神明,女生稱之為娘娘。

而心下總是偷偷的想著:
我這麼誠心,又真的無心於過,
神明應該是不會怪罪我不識泰山吧?


不過,也就因為這樣開闊的氣氛,
使我對不同的宗教,總習慣性的保留了一分尊敬的態度。

縱使我不認識祂。

台長: 阿怪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說自話 |
此分類下一篇:啊啊~~凡人不懂的啦
此分類上一篇:長大的無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