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8 23:48:58| 人氣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如別把話說得一百二十分吧?

擺明說了我臨行前很多事得辦,說到機場也硬要約的是你,

懷疑提醒你要下班時間提前是否可行,說了六點到餐廳的也是你;
只有兩個人說話,要講一大堆好聽話,諸如:為了你,拼也要爬過去的還是你。

卻,

我把自己臨出國幾乎要來不及處理的事情左挪右挪,
六點整準時坐在約好的餐廳。

六點十三分,你來電話,說,
人在北投的工地,
再半個小時之後到。




半個小時是怎麼可能在下班的尖峰時間開車從北投到濟南路?
而兩個人的約,你要我怎麼一個人晾在餐廳佔著位子從六點到七點?

為什麼總是話說得一百二十分,卻,
做著完全不同的事?




去了電話,跟你說,不要趕了,下一回吧。

你有一點為了我不肯等你三十分鐘而不悅,
我卻也不願再爭辯什麼。

尊重是人家給的,卻不是爭來的。

多說太無謂。




實話講,平常的時候,朋友相約我其實挺擅長等人,
因為朋友相約,重要的從來不在吃飯,或是去幹嘛,
重要的是兩個或是幾個朋友之間,有時間,去看見對方,有時間,去聽見對方。

縱使閒話家常也輕鬆自在,縱使簡單問候也溫暖體貼,
那才是對我有意義的部分。

而不是『聚餐』那件事。
那也是我其實不很喜歡參加社會性交誼活動的原因。




所以,既然要約,往往我也就把那時間整段空下來,
也所以,縱使朋友遲到,反正是為了這個人而保留的時間,偷閒卻也就無所謂著急。
半個小時一個小時三個小時其實我都等過。(阿我也會遲到就是了阿‧‧‧)

只是,

擺明說了我長時間出國臨行前很多事得辦,豪氣的說到機場硬要約的是你,
懷疑提醒你要下班時間提前是否可行,說了六點到餐廳的也是你;
只有兩個人說話,要講一大堆好聽話,諸如:為了你,拼也要爬過去的還是你。

卻,

總是讓我意外的不感尊重的也是你。

台長: 阿怪
人氣(2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莫非瞎事 |
此分類下一篇:這麼多年了,這個問題就是不能改進一下嗎?
此分類上一篇:仲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