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3 04:07:31| 人氣2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撐不住。


很多時候,我總忍不住想,
這樣的機會(好吧,稱之為機會吧),
究竟是助我,還是害我。


表面上,這是老闆的說詞,
或許這也是老闆,跟一群單純善良的年輕第二代的相信,

相信,
這樣是提供了一個年輕建築師,一個機會,一個舞台,
讓年輕建築師可以在保護下,
不需要有經濟壓力下,

創業。


但是實際上,
我扛著要讓公司正常而且順暢的營運的壓力,
熬夜、加班、拼命、犧牲所有私人生活、取消幾乎所有私人約會與行程,
只為了平均公司應該有的工作份量,
與應該有的開發業務量。

犧牲了重要的學習時間,
犧牲了身體的健康,
犧牲了個人的生活,
‧‧‧  ‧‧‧

而,創業?創誰的業?


等我四十歲,我究竟是更有競爭力?
亦或是等我不再那麼有工作效力,不再有那麼高的工作產量時,
既離不開這間公司,也等著被嫌棄、背責備、被看不順眼的命運?


老闆說:工作要會分配、權力要下放、要分組、要分工。
工作分配嚴重不均,被責備的是我。

好,我試著放手,只指導方向,不動手,
但是同仁表現不如預期‧‧‧
老闆看到結果大怒。說:你要照顧方向。
成果不理想,被罵的又是我。


怎麼不能理解,我怎麼可能不放手讓他們嘗試?

但是嘗試之後不如理想,我除了自己撿回來加班趕工,
又還能怎麼辦?

我加班又再加班,拼命趕上進度後,
等著的又是公司綜效不佳,工作分配不均的責備。


我做得拼命,
卻又做得多麼無力與徬徨。


我一個禮拜要趕三個案子,
室內設計簡報我也要到,結構會議我也要到,
土地要評估,報告書要做,課要上,同仁要協調,要關心,要指導要教導,
還一直責怪我不去跑市政府!!!

你來做給我看!!!


很多時候,我總忍不住想,
這樣的機會(好吧,稱之為機會吧),
究竟是助我,還是害我。


創業?創誰的業?



台長: 阿怪
人氣(21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五斗米的路 |
此分類下一篇:價值
此分類上一篇:原來孬種

SKY
新鮮人的素質普遍越來越低,
對於一些有專業技術性的工作,
恐怕免不了會有越來越嚴重的斷層現象.
2008-12-15 20:54:10
版主回應
坦白說,我其實後來慢慢覺得,
主要還是跟人有關,
是不是新鮮人倒不一定有影響呢。

優秀而有觀念的人,往往輕輕提點,
舉一反三、觸類旁通。
縱使經驗不足偶爾犯錯,卻勇於任事百尺竿頭。

而,駑頓頑固井底觀天故步自封的,
背地裡好說閒話,鬥爭藉口耍賴擺老,
卻是新進素質低落如是,
資深同仁更是過之無不及阿。
2008-12-18 00:20: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