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0 22:49:02| 人氣2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一輩子總是偶爾該幹些這樣尸吊的事。

這一年多來,雖說工作努力,成果老闆賞識,薪水也著實調漲,
只是這樣的工作環境、同事與業界生態‧‧‧卻也實在做的不很開心。

老哥雖說除了大學同校,比較多機會接觸外,其他後來工作、結婚到現在養妻育子其實不見得一個月見到一次面。
不過畢竟從小一起長大,MSN上遇到,難免抱怨吐苦水。

八拉八拉@#$%‧‧‧
機哩機哩@#$%‧‧‧
哇啦哇啦@#$%‧‧‧
哎哎哎 唉~~


很該糟的是,老哥沒八股的勸我要忍耐,也沒假裝很勵志的告訴我說,經驗過就是我的,
只給我看了這個站台:
http://www.deray.org/
一個騎單車從北京到巴黎的傻小子。


曾幾何時,我也是傻傻的騎上單車就出發,
第一次的嘗試,單車還是跟同學借的。自己沒錢買。
那年紀一個月只有500零用錢。

其實說真的,十八歲還在學的學生,一個月給零用錢500塊新台幣,
我爸也真的很會坳。
說什麼吃飯回家吃,不夠有需要再要。

要?早出晚歸作息不同不怎麼碰的到面不說,
十八歲的年輕小伙子做什麼要錢而且那年紀有趣的事情,會是你覺得『有需要』的啦?
唱KTV、租漫畫、打彈子、萬年冰宮、看電影、泡茶店、打電動、上保齡球館‧‧‧
連烤肉這樣健康的戶外活動也是要分攤費用的。

更何況,少男總思春,
泡妞是要本錢的好不?
還記得那年連寫信買信紙都輸給人家。
好加在幾年後上了大學,講究的是才華與個性,我才用直行紙寫信追到第一個女朋友。(握拳陶醉中)

‧‧‧
我好像離題了。

總之,
一個晚上沒睡,把那個傻孩子的每一天記錄都看了一次,
還用google earth把他GPS定位的路線都下載下來,跟著路線也看了一次。


馬的,這樣屌的事情,當年我怎麼沒想過?
只知道在台灣騎,騎再遠也騎不出台灣海峽。

阿挖哩咧,我哥現在傳給我,是在告訴我:
『該出走了』?
『別再抱怨,想做就去做』?
還是,只是單純的其實在看別的網頁一直被我打斷,只好傳來敷衍一下?


我個人覺得,我哥很奇葩。

台長: 阿怪
人氣(23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自說自話 |
此分類下一篇:msn片段之當不成詩人
此分類上一篇:不小心的單數

深有同感的人
哈哈哈~~~
我也這麼覺得耶!
你哥真的是一個奇葩。。。
我常常覺得如果有一天天塌下來了
他還是會說沒關係,就把天空挖一個洞就好啦!
哈哈哈~~~

不過。。。試想
你不也是一個奇葩嗎
剛好跟哥完完全全相反的奇葩^^
真的
不要想太多了
有時候『Just do it』就對了
跟著最直接敏銳的那份感覺走
不去試就永遠只是一個想
試過
就算錯了
也不過是一場人生經歷而已
等你白髮蒼蒼坐著搖椅含飴弄孫細說從頭時
也不過是一句此生經歷足已

30出頭的年歲
不該用嘆息度日
你還有好大的一片藍天等你遨翔
只要你肯展翅高飛
就會發現
世界其實還很大很大

新年快樂

知名不具之你知道我是誰
2008.2.4
2008-02-04 12:57:58
版主回應
呵呵~~你果然夠瞭我,
居然知道你不具名我也知道芳蹤幾何。
也是一下子就又好幾個月不見你,
近來可是無恙?

其實說穿了,追求的不過像你說的:
『等到白髮蒼蒼坐著搖椅含飴弄孫細說從頭時,
希望的不過一句,此生足已。』

只是人生的十字路口,
沒有指標,看不到盡頭,
沒有方向,聽不見指引(也或許是太多太多指引,只是不巧都向不同方向)。

難免心慌,難免停頓;
難免著急,難免掙扎。

世界很大,機會無限,只是,
時間有限。

很希望哪天等我們都老了,
兒女都大了,各自有各自的家庭了,
我們再一起去萬神殿前喝咖啡。

新年快樂。我的好朋友。

知名不具之耍白爛版主2008.02.05
2008-02-05 17:44: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