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6 22:50:54| 人氣7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去哥哥姐姐的婚宴
媽媽總會為我們打扮得漂漂亮亮
教我們說恭喜的話
教我們席上的禮儀
那時候我總要抬頭才能看到人和物
嗅到難聞的香水味就要掩著鼻子
新娘永遠都是漂亮的
儘管他們都長得不一樣
最讓我著緊的
是頭盤的燒乳豬皮
及接近尾聲的炒伊麵
接著媽媽會把那些又大又圓的橙帶回家
吃一星期

昨天參加了阿啵和馬草的婚宴
新郎哥穿上白色西裝
新娘子穿了三套晚裝
教堂裡牧師說他們那天的笑容實在燦爛
也許採排的時候已經感動過了
所以之後讓我激動的場面
就數啵媽媽收過代表感恩的鮮花
抱著新抱和兒子各吻了一下

牧師說
完整的愛沒有懼怕
這一點
即使不站在宗教立場來看
仍然具有其說服力

說回婚宴
我沒找到燒乳豬皮
也沒吃到炒伊麵
也許為沒背好歌詞而緊張
也許也為些什麼

壞與純
如何定義
我只能說
本來事情就有兩面
要再說明這道理實在夠老土
我可以將邪惡掩飾很好
同樣也可以將純情深藏不露
我是出色的說謊者
就像演戲
我演我想演的角色
所以我不是變了
而是穿了別套戲服罷了

那齣電影
戲裡面對白說

你為什麼喜歡我

因為你的眼
你的笑
你的踏實
你的陪伴
我的迷網/失你的幫助
因你而起的自我對外不負責任行為

那是人人都能付出的事情

對而那是我和你兩個人的事
我將要重覆第三次
你為什麼喜歡我

因為你正
因為你正
因為你正
喜歡你的藝術觸角
喜歡你的家教
喜歡你的禮儀
喜歡你的風度
喜歡你喜歡的跟我喜歡的似乎接近

抱著你在馬路上跑
感覺超爽
一方面抱著自己心愛的
心愛的已在手裡
另一方面擔心車要撞過來
跑著跑著
世界像只有你和我

很多時候
我也感覺
世界像只有你和我

然後旁白說
對白完了
天就亮了
他們去坐不知目的地的巴士
睡到車再次停在原來的車站

人人都以為我不快樂
我想我是最快樂的了
沒人可以比我更快樂

統統喝醉了的人兒們
你們沒事吧

----------------------------------------------------------------------

結果睡到下午5時半
6時半等爸爸回來和小妹一起3個人去吃晚飯
媽和二妹去了義大利
還是明天出發今天才打電話來問我有沒有拿走了dv cam的那一種通知
3個人吃飯爸點了4個菜
還有湯還有飲品
小妹走開了我跟爸說
爸明年頭我和朋友搬出來住
他問我為什麼
我解釋因為車程實在遠之類
他叫我之後給他看計劃書
我說好
咱們走的時候我看見爸爸眉毛間若隱若現的縐眉
可是我將此放在心底
決心實行



photo: bbq @ shek O
background music: a sister’s social agony_camera obscura

台長: n
人氣(7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