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30 03:02:14| 人氣6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沒有力氣逃出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天不用上班,我在聽陳綺貞的小步舞曲。

我有沒有告訴你,最近我突然有個奇怪的想法﹕我要不要轉行呢。
我有沒有告訴你,那天我看見彩虹,然後以為以後一切都會美好。

突然對自己的能力懷疑起來。

晚上下班跟預科同學約會,我們先去吃晚飯,再去喝茶聊天。好久沒見,女孩子的頭髮都長了很多。金比一到步就取笑慧敏的新髮型,氣得慧敏又笑又罵。我倒覺得沒什麼,還好,很賢淑的樣子,帶一點點老師的氣質。

帶老師氣質的職業治療師?

剛開始時我的頻道好像對錯了一樣,他們說了很多我不明白的東西。因為我很久沒見他們? 還是我開始不會跟別人溝通,接不到別人的訊號? 他們的話題太新,我有點追不上。

之後我帶他們去呼吸咖啡,本來希望運氣好可以碰到夢特嬌,最後還是落空了。樓下沒位我們走上樓上,怎麼覺得空氣太暖煙太多需要太靜,似乎不適合我們。可是外面下大雨,而且都點了飲品。

初是我們玩玩,後來太吵別人請我們要安靜一點。我們聊起天來。很好玩的,到了今天我身邊除了有帶老師氣質的職業治療師外,還有3位護士,物流業人才,物業管理老手,還有音樂老師。怎麼我身邊的都是專才了。因為護士太多的關係,他們很容易就談到醫院的事,病人的事。例如精神病院裡病人突然插爆醫生眼睛,會打泰拳的病人一拳把醫生打到老遠,被餵了藥的病人會排著隊自然在空房內繞牆像電話遊戲貪食蛇一樣不停的走,之類。這些話題除了他們,我們就不會,於是後來我們要求轉話題。

陳綺貞開始唱溫室花朵的時候,物業管理老手將他的故事說出來,大家都好好奇。護士e則如何都說自己太忙,根本沒時間想這些事。還有物流業人才,大家都關心他,要慧敏說出來,最後還是因為當時人不在場,不方便替他回應什麼。

雨下得好大,大家第二天都要上班除了我。於是各自回家去。臨走我打聽了夢特嬌的消息,就是他不再在這裡上班了。一路上慧敏和我聊著,說起他的二號,說我的二號。我提起最近茉莉花的故事。說起他想給家裡買房子。說起我什麼時候才會定下來。我一邊聽一邊想,那時候我們還在學校,大家想的都是數學物理生物化學的事,現在怎麼都不同了。怎麼時間過得這麼快,才4年,大家髮型都轉了。

在呼吸咖啡裡,聽的都是陳綺貞。有時候我想突然大叫「啊是告訴我啊是溫室花朵啊是他的新歌啊」,可是我知道他們不會了解,也可能不會想了解。我對綺貞的情感和我的世界。

脫離了學校世界變得如此機車。我猜這次我是用對了機車這詞語吧。

我有沒有告訴你,那天我跟二號、luke和他們的老師一起看見文生在電視上報導新聞。我真為他感到自豪。
我有沒有告訴你,那天你拒絕再拒絕再拒絕我時,我真的好生氣。想,是不是我把你嚇怕了。
我有沒有告訴你,那天我覺得我跟爸爸很近。

有一回,坐車的時候我幻想,老了的我樣子會變成怎樣呢。一定會縮得很小很小,一定會變慢,一定會不像現在了。為了保存最燦爛的,要不就在那一刻結束自己的故事。那樣子,世界上就只有我燦爛的那一段,而沒有年老。今天我在車裡想,會不會到了有一天,爸爸走不動,於是我可以坐在床邊陪他,看著他的眼睛,對他笑笑,疼摸他的臉,在他的額上吻一下,而且要像他對祖母一樣,每次都給他說笑話。

想太多眼濕了。我希望爸爸天天都能走能跳。

我有沒有告訴你,我最近晚上都不想睡。

晚出晚歸讓我跟家人溝通更少。最近跟家人的感覺,有點壞。我沒有主動改善,雖然我懂。可能我想有那麼一段時間可以讓自己沉淪。可能是我的懶惰讓我無情的自私起來。也可能錢能夠解決一切。

貓在外面嘶叫,狗在吠。

夢特嬌,你好嗎? 這麼晚了,陪著我的只有剛飛過的蚊子。


photo: @廣州
background music: 陳綺貞

台長: n
人氣(6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