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2 08:56:26| 人氣4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食物中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實說啊
我也不知道最近生活是什麼味道
他們老是問我在幹啥忙些什麼做些什麼
老大
我如何答你
我天天都在做「事」
有學校的事工作的事樂團的事還有自己的事
他們問
工作
什麼工作
為什麼工作
我的工作可以是自己私生活平日喜歡做的事
我都統統稱它們為工作
那怎麼解釋
那都是為生活得較實在
所以才工作嘛
我每天不是對著電腦工作就是坐巴士坐地鐵坐小巴
最近還多坐了的士
生活很實
卻令人感到很麻木
很麻痺的感覺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沒一點味道
很枯燥的樣子
小金和瑪吉斯將英國的天空給我品嚐
天啊
什麼時候我將看天的心情都丟掉
現在我很多時候渴望留在家
吃媽媽煮的飯
媽媽煮的老火湯
看爸爸坐在梳化上舒舒服服看電視的樣子
還有送小禮物給小妹
和二妹聊些無聊事
昨晚和二號講電話
說起咱們的爸爸
我說
星期天
一家在家吃飯
再看電視
電視正播放內地小朋友食物中毒的事情
他們的父母帶他們去看病
有位好心的女士捐錢讓他們去北京看病
小朋友不夠兩歲
抽血要做很多化驗
父母看著小兒子受苦心痛得不得了
原本這是很煽情的
我的爸爸突然在梳化裡笑著說
受苦?
他們都不會西醫的方法
一年才看幾次醫生根本不了解西醫
這才算是什麼苦呢
我在這裡寫得不好
可是爸爸就是有那種笑嘻嘻說話然後讓覺得自己在受苦/都覺得別人在受苦的人輕鬆起來而且突然變輕鬆得想笑的本事
我記得那時祖母跌斷了腿
爸爸總是要戲弄她
逗得她笑起來
祖母說爸爸很麻煩
可是嘴角在笑
還有以前外公進了老人院
爸爸去看他從來不說多餘的話
靜靜的替他抹身
清潔
給他喝水吃想吃的東西
外公總會表現得很和祥很安慰很信任
這都是只有爸爸才能做到的效果
每次看到爸爸笑著說話發揮讓別人相信什麼苦都只不過如此的小宇宙
我心裡暗暗偑服他
暗暗地驚嘆我有這樣一個如此無限的爸爸
昨晚跟二號說著這些
流了眼淚
最近晚上睡覺時總覺得很靜
實在靜得很空洞
四周太靜了
好像有什麼不幸的事快要發生似的
看了《凶相》後我覺得自己更快要漰潰了
那簡直是一種自虐
我不想再這樣經歷洗澡的恐懼
天氣再度變冷
一切再次進入灰天灰地
我的房間一點生氣也沒有只像個雪藏死屍的冰箱


photo:beautiful roses behind the macau church
background music:_the field mice

台長: n
人氣(4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