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2 16:42:09| 人氣4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KOM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睡不著。

零晨三時了,躺在床上,電影畫面不斷重覆。

沒想到「救命」這片比一般鬼片更驚嚇。太大意。本著「這只不過是一套故事性而氣氛像不速之客之類的懸疑片」,二號問我要不要看,「啊,看呀看呀,好想看」,就出事了。

當故事發展到子清一鼓作氣,拿著斧頭要去救偉文,決定與孫寧拼了命的時候,我心裡吐了一句﹕「妳們倆隨便一個幹掉對方吧,快點死掉快點把電影播完呀。」

幸好死亡的場面不算太難看。看完的時候真想哭。

好驚呀。

二號不斷安慰著我。其實我不傷心不難過,只是被嚇了足足差不多兩小時,感覺很辛苦,很忐忑。魚告訴我那套片也不怎樣,只是比較驚嚇。我聽他說的時候平平淡淡的,猜想大概是不合他口味,可能不是不好看,於是就一股腦跑去看。

說實在,「救命」很有故事性,二號說香港很小有如此複雜的故事架構的電影﹔鏡頭/構圖畫面部份很能營造角色的內心思想,而且兩位女主角交足戲份,尢以孫寧的角色最有發揮。林嘉欣把角色的內心戲,由惡到善,善到惡拿得準,當子清(李心潔飾)發現了偉文(許志安飾)的屍體拿著斧頭尖叫時,孫寧聽到了因而發出內心最痛快亦最痛苦的嚎叫,嘴角不時流露既邪惡既苦澀的笑。令我不能不偑服,這個當初扮演滿懷少女心事的中學生,然後是年輕誘人的女寫書人,如今一搖就能變身,成為一個不斷在人性善和惡中掙扎,力求生存的「玩家」。這令人聯想到年輕的法國女演員柯德莉塔圖由「天使愛美麗」到「天使愛過國」的角色轉變。兩者都是實力派難得的甜姐兒,她們的影子都是充滿思想性的。

蠻喜歡開場片頭的雨點動畫製作,配合主題音樂幽秘的柔揚女聲,由白到紅。我說由林嘉欣主唱的主題歌很好聽,二號也贊成,不過她說整套電影音樂配得不好,她不喜歡。

電影中有些對白很土﹔有好幾場戲感情很真摰,很能感動觀眾。

可是由頭到尾我的手都是緊握著的,太緊張,氣氛放緩我才有位置鬆口氣。

昨晚睡不著的時候,在聽筒裡我對二號叫了聲救命,然後她嘻嘻笑了。




Photo: rebec’s hand@victoria park (lots of thanks to rebec)
Background music: fish_k__二號

台長: n
人氣(4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