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9 23:25:27| 人氣3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切在浮動。我沒處可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概維持了二十六小時。她扎起半條幼小的尾巴,放在腦袋後。整天陽光絲絲的,風一吹來她就緊抱衣領口,瞇瞇眼面對迎面的風。生命的流動就在眼前,車水馬龍,頭頂橙布圍巾的巴籍師機,駕著白得發亮的大房車。我瞟了她一眼,她為頭巾和房車強烈的顏色對比而嘖嘖稱奇。

電車上的廣告牌寫著「reward yourself」。

我們走在上環大街上。所有都是似曾相識,左右不定的瀏覽,我們反省個人的吸收,還有對社會的貢獻。轉了幾個街口,一排排的中國年宵燈籠泛了一連串的紅,回憶起剛才在澡房裡看見的血紅深海,突然覺得那跟某電影的駭人畫面有某程度的相似。

棺材鋪大門打開,各式各樣的棺材大大方方的趟開著,裡面空空如也。「對於與死亡有關的一切,我畏而遠之」。我笑了。她面容畏懼的拉著我鬆弛了的衣袖,我懶懶的拖著腳步,看著棺材木箱子裡可能發生的事情,竟然不覺得有半點嘔心。

「我想起忘情水(註)裡的真實肉體」。那些赤裸的精神依附著行使慾望的軀體,只有青春和愛情是美麗的,一見即逝。赤條條的陽具沒有靈魂,它只會為愛情製造早已令人變得麻木的衝突。

「這裡有很多,可是那才是你所說的沒靈魂?」。推著古玩店門前的大玻璃窗,我們指著許多被年月洗禮的銅像,挑選配合條件的所謂陽具。



(註)﹕young adam


photo: @上環
background music: p@情節(節錄)_雷光夏

台長: n
人氣(3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