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8 20:19:17| 人氣4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跟你泥陷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吃完了午飯,拿了東西,我一個人走。
由dif到802,由802到油麻地街市,由油麻地街市到小巴,由小巴到元朗。
互送短訊。

因為心情不好,我決定要坐小巴。回家的方法有很多種,不快樂的時候,我選擇坐小巴。有時間的話,我會選擇走平時不會走的路。走是用雙腳走的走。今天沒太多時間,錢也不太多,剛好用來回家還可以買張一元大白畫紙做功課,所以坐坐小巴就算了。

這麼一坐,花了差不多兩小時多才回到家。

心情不好的時候,做什麼都要看心情。上了一輛小巴,我要坐的位置早已沽清。我下了小巴,決定等下一班。可是不知道要等到何許年,看見前方有個很熱鬧的市場。我本來就喜歡市場,於是走了進去讓時間快過一點。攤檔很密,很小,小得住不了兩個人。很多老人,很多女人,很多成年女人和男人。小孩也有,可是沒留心看。那邊賣豬,那邊賣菜。那個叫又平又靚,對面的老阿嬤也跟著叫又平又靚。很多車,很多人。路很窄很短,車還是照樣轉入轉出,人一樣的買買賣賣。

你在哪?
你猜。
旺角。
還有?
你在幹啥?
到市場走走,現在上小巴。

小巴就停泊在路邊。上車處剛好有灘水。小心上了車,車上沒人,除了小巴哥哥。我放下袋子,喝著我的大菊花茶,然後想起瑪吉斯有時候也喝大菊花茶。車上掛了一塊牌子,我沒載眼鏡,認真咪起眼睛看,上面寫著﹕想快開車先比錢,單人坐單位,小孩…。喝完了大菊,上了幾個乘客,他們都坐單邊。沒多久,我上前付了車錢。再沒多久,上了幾個乘客,車要開了。

你沒收到我剛才寄的訊息嗎?
你現在也在同學家了?
不是。
在哪?
小巴。
那麼久?
由三時四十分開始。
沒可能。
那你是說我說謊了。
不。

我聽著唱機,聽著半生緣的track1。一邊看,一邊聽,一邊發白日夢。陽光好溫暖。坐在身邊的手看起來很滑。很快就聽到damien rice的delicate,the blewers daughter,很快,車開得好快。沒十五分鐘就看到美孚了。很快,車開得很快。在青山公路上我感到好刺激。很快,車開得很快,好像快要睡著了。

今天是個好日子
可是我心情好壞
你思緒也很迷糊
我好想寫
泥陷很情緒
情緒很愛寫
我想我泥陷了
我是跟你泥陷了

我很快就會復原
你能堅持著嗎

到了總站,下了車。買了張一元大白畫紙做功課。

四周都變得有點不同。

小金,你還記得那檔賣三寶的小店嗎?今天我經過,看見他們店開了,不過煎炸三寶卻沒看到。不知道他們是否不賣了。下回你要吃,我們還是要買油麻地的。

車站對出的那棵光禿禿的樹,被晚霞照得好漂亮。

媽我回來了。


photo: 24122003@sheungwan
background music: damien rice

台長: n
人氣(4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