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12 18:33:37| 人氣11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3/12看重播

本來下午要去戶外走走....轉電視看到它...重播....

它是我的愛片....從預告片就喜歡...喜歡英國鄉下那片寧靜的海....喜歡書店....

(先說一些題外話---它首映時...我就去看...在台鋁(裡面有5-6間...最小的一間(靠近廁所).星期天的午後.進去後才發現...人很少...只有20+人....果然...愛書/喜歡書店的觀眾太少了....不到1個月就下片.

我看了40分鐘以後睡著了...同行的小孩搖我/罵我一頓)....前面的敘事很平靜...很平穩....不小心與周公對弈....

每一次看這部片....都有不同的感動(後續在MOD看過2次).今天看重播.....

女主很有勇氣/樂觀/....一個人帶著他死去老公留下的錢去鄉下開書店....她愛看書...可以從看書中尋求快樂(猜:她應該沒有看商業的書籍...開店是要有獲利/.收益大於成本/要先評估人流/金流(當地人願不願意掏錢買書).還有當地的風俗人情---當地人是不友善的想轟走她....改作藝術中心.).

不是樂觀+有勇氣+努力就能開店成功的.....

她遇見惺惺相惜的男主---一樣愛看書.最後為了替她出氣...去找葛瑪夫人吵架...太激動...跑回家時心肌梗塞...倒下...

男主太老了....英雄救美不能衝動...要靠智力...不能只是氣...

畢竟他還有一間大宅....他如果能留下一條命....也許在書店上幫不了女主...在生活上可以....

他和她惺惺相惜...在閱讀上...想法上...浪漫+熱情是可以成為好友...

創業要理性...要數字...要分析....不是滿腔熱情...有勇氣就會贏.

如果女主讀過商業類的書籍...可能就不會開店了...她最後房子被政府徵收/也拿不到補償金....中年創業....她老公留下的銀子賠光了...她離開...可能也要再找工作謀生(一般的狀況)或許她娘家養得起她(少數極幸運的例子.)

不管是幾歲.要開店.事前的評估很重要....

當然---她的劇情是由小說改編....小說的劇情....浪漫的性格比較討喜.....

真實的生活....充滿數字.....

覺得我充滿銅臭味....把數字看得太清楚的人...不要來留言....

我大學念商科....又愛看經濟日報+工商時報.....星座又是{理性}的星座....

浪漫不能當飯吃...

除非為了瘦身....晚餐喝一些西北風....

我肚子餓了....開始不知所云的亂寫....吃飯去了....

台長: 心情的遊樂園
人氣(116) | 回應(2)|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悄悄話)
2023-03-12 19:12:58
(悄悄話)
2023-03-18 10:11:2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