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9 08:33:06| 人氣2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綠手指痕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沒當媽媽前,自認為是綠手指,很喜歡種種花花草草的,似乎有所謂的”徵兆”,就在我懷孕前,一直種不好的非洲紫羅蘭,居然花開不斷,幾乎整盆都是花朵,茂盛極了。果然後來就當媽媽了。...

當時種出興趣來,還跟朋友要了葉子,種起各種品種,居然也是繁盛的不得了,當時工作不忙,就跟同事閒暇時,將辦公室種滿了各種顏色的花朵,淡藍、淡紫、粉紅、白.....好不熱鬧。

現在想起來,真是長官寬容,容許我們這麼目中無人,也在後來的職場上知道,原來開明的長官不是常態,當時我記得我把盛開的花朵放進總經理辦公室,總經理還很高興的樣子,完全沒有責怪之意呢。

關於那段日子,也在後來當了媽媽,轉了單位後就嘎然停止,轉單位後我也離開公司,那段種花蒔草的日子很遠了,那些漂亮的花朵,後來留給同事養,大家都忙,最後也荒蕪了。

那天整理相片時,找到當時的證據,用數位相機翻拍,緬懷一下。

這是大岩桐,姑姑養不好,我也拿去養,後來還分好幾株呢。
不同於傳統的紅色白花邊,這紫色小點看起來清心很多。
這是我很喜歡的淡藍色,花沒辦法開得跟粉紫色那麼豐盛,可能是品種的關係。
這是另一種淡紫。
神秘的深紫。
還有白色皺紋的花,好像沒照下來留念。

後來,當媽媽以後,不太種花,因為沒時間,連蘆薈都會死,等女兒稍大以後,亂種了一些綠葉類,什麼葡萄柚、咖啡樹等,種了一點點綠意,曾經想重新種非洲紫羅蘭,可能是環境的關係,總是種不好,這種花適合生長在有陽光的玻璃窗,至少半日照,以後有機會再說吧,她的倩影,只能留在記憶中囉。

台長: 平淡
人氣(26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便寫寫 |
此分類下一篇:年關
此分類上一篇:人心

^_^
很美呢^^…我都可以感受您當年的意境咧^^呵呵呵…
2007-10-04 01:52: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