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7 00:17:54| 人氣34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歌 之一 (錯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錯誤 /鄭愁予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般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嗯! 寫得好!!

 

-------------------------------
很多人喜歡鄭愁予, 其實我是喜歡這首歌, 才知道鄭愁予的.
關於鄭愁予, 所知甚淺, 只覺得 ”愁予” 名字取得很詩意而已,
但是這首歌, 卻常常在我心裡唱著

也許很奇怪, 為什麼我一直說是 歌呢?
因為這首歌不紅, 是我年輕時候最喜歡的羅大佑作曲的

大家都知道 ”鹿港小鎮” ”童年” ”亞細亞的孤兒”
及後來的 ”戀曲1980” ”戀曲1990”
應該很少人知道這首歌吧

這首歌 常在我心中
大概是因為歌詞 --

總讓我想起一個畫面 ~~

一個充滿濃濃綠色的江南
一個細雨紛飛後的清晨
一個離去的背影
一個深閨中哀怨無奈的眼神

背影是 自認為 ”過客” 的歸人
眼神是 等待 ”歸人” 的小女子
終究 歸人 還是成了過客
眼神 由期待轉成無奈

留不住的風 還是讓它走吧~~~


.............................
每次想起這首歌 就會想起我自己編的故事
只是一直沒轉化成文字

每次想起這首歌 也會想起我懷念的青澀年代
天真又苦悶的日子 .............


.

.

.

對了
我會唱全一首歌, 其實不容易
總是記不住正確的調兒
總是記不住正確的歌詞
所以 我能記起這首歌 著實不易
只是 它太不出名
沒人聽得出 正確與否?

只好自得其樂一番 呵呵!!!




圖片是網路上找來的
如有侵權之虞,請見諒!!

台長: 平淡
人氣(34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便寫寫 |
此分類下一篇:案頭小花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 選舉

商人
這首詩是我喜歡的現代詩之一,其他像紀絃的「狼之獨步」,白萩的「雁」,寫得都是好,不知道妳喜不喜歡。
不過我倒真不知道這首詩曾譜成歌。詩是很有名,歌呢,我沒聽人唱過。難得妳會。
鄭愁予本名鄭文韜,愁予是他的筆名,他的「錯誤」算是最膾炙人口的,其實他其他的詩也不壞。
那一張蝸牛是妳拍的嗎?好漂亮。好有味道。
第二張圖是什麼花呢?
2006-11-19 06:03:41
版主回應
其實很喜歡詩,詩短短的,卻是蘊含無限
我想詩人字字斟酌,展現出了的文字
都是幾經琢磨的....
推薦的詩,我會好好欣賞一番,謝謝!

關於愁予先生的詩,還有好幾首都非常棒
常常感嘆,人家怎麼能寫出這樣的文字

對了,圖片方面,之前大部分都是自己拍的
這次是找來的,我加了說明了
我的技巧沒這麼好啦!

第二張圖,是我超喜歡的 鈴蘭
寒帶才有的花,你喜歡吧!
:-)
2006-11-24 16:58:10
商人
詩這個東西,喜歡就好,不一定要會寫,詩人其實很累的,還是讀詩比較輕鬆。呵呵。
鈴蘭,很好聽的名字,我好像沒看過,看它的葉子有點像蜘蛛抱蛋,可是又比蜘蛛抱蛋好看,下次有機會看到可要看仔細了。
2006-11-29 22:50: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